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破碎家庭重修補

美美

當我躺臥在冰冷的地上,感到的是右邊頭部那陣麻木和疼痛,眼前的金星和一陣黑暗即時過去了,接著來的是無比的恐懼和寒心:「他要殺死我!」的意念如潮水般湧出來,憤怒和不平令我鼓起了力量,爬起來往抽屜的水果刀奔去……。

「我要報復!」與丈夫十幾年的婚姻,從相愛、奮鬥、結婚,到如今的地步,心中充滿的竟是如此深的怨恨。一向我和他都自命是瀟酒自由的人,我們喜歡享受人生,無牽無掛,自以為這樣偉大的愛情可以包容一切。本來,他喜歡喝酒,我也學著與他共飲,婚後卻成了他不回家的藉口。「男人商場上喝兩杯,天經地義!不然不能做生意。」於是,他在外面喝,我在家中等不著他便也喝。兩人醉昏昏的在半夜相見,便忍不住大吵,甚至大打出手。更受不了的,是酒廊的女人竟然打電話來找他,令我精神幾乎崩潰!

每天,我計劃著如何報復丈夫,心中的苦毒不知向誰去訴,只有寫信告訴最愛我的哥哥,萬一我被他殺死,也有人伸冤。哥哥在接到我信之後,馬上打了電話來,告訴我隨時可以去他家中住。家人的溫暖,令我這被踐踏的心,重新點起了暖暖的火種。終於,我帶著孩子,也帶著一腹的悲哀,到我當時唯一可以依靠的親人家裡。哥哥是虔誠的基督徒,但是,我對他介紹的那位上帝,實在有遙不可及的感覺。況且,這乃是「不共戴天」之仇,丈夫對我的全然冷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恥辱,心中的怨恨,哪裡是一個「耶穌」可以化解的呢?

然而,當我與哥哥一家到教會聚會的那天,卻完全粉碎了我的成見。以往,我認為教會的講道是冗長又沉悶的,但是當時牧師的講道,卻像一篇慈父的訓勉。他說,神就是愛,是光,神的慈愛和公義令祂差祂兒子降生在世上,為的不是來定罪,而是來拯救世上的靈魂。也只有祂,才能打開瞎子的眼,照亮黑暗的心房。我頓時心中看到一片光亮,是的,主啊!我過去生活在一片黑暗中。但是我卻自以為都看見了!我鑄成了許多的錯誤,只有祂才有能力來赦免。當晚我舉手決志信主耶穌,心中充滿了多年沒有的喜樂和盼望!

回到家中,心中竟又浮起了懷疑。這神真能救我嗎?我夠資格被救嗎?我又沒讀過聖經,根本不瞭解教義。是不是一時衝動呢?後來我才瞭解,魔鬼不甘心人信主,不顧一切的趁虛而入,擾亂信徒的信心。但是感謝主,哥哥不斷的開導,禱告,令我再次建立信心,並與丈夫表明,以後要去教會聚會。出乎我意料之外,丈夫竟欣然同意,並且同去!此後毫無間斷,後來我們全家信了主,受洗歸入基督,參與事奉。一個殘破的家,竟然再度建立起來了!從此我們的家如經上所教導的,尊主耶穌是我家的頭,我也尊丈夫是我的頭。而他開始學習愛惜我如他自己的身體。偶然我們還會有些小爭執,隨後都會各自立刻向主認罪悔改,主的愛充滿了我們整個家。

如今再望見家中的地板,已不再是冰冷的,而是潔白的,因為凡污穢的,已被主清洗乾淨了,讚美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