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敬佩的人

彭藝術

我認識一個值得敬佩的人。這人是一位年輕女子,她長期患病,但仍很積極面對人生,我用五句話來形容她:

信心堅強
接納自身
常常喜樂
心中知足
充滿毅力

我說她信心堅強,是她相信基督會帶領她走一生的路。她不因長期臥病而看人生灰色一片。聖經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她百分之一百靠信,憑信心面對不知道的將來,覺得人生仍有希望。

「接納」這個詞對她很重要,如果她不接納自己長期臥病,她就會活在痛苦中。但她非常接納自己,不像不接納自己的人每天嘆氣。我深信接納自己的處境或病況是必須的,因為若不能改變處境,就只有接納它。

說到喜樂,不像「快樂」,快快的樂,完了就沒有了。她的喜樂常在心裡,面上常帶純真的笑容,令我受激勵,並且替她高興。

「知足」是知道自己足夠。人很難知足,因為期望太高。她雖患頑疾,但仍知足,因為她在自己所有的家庭、工作、信仰、朋友中感到滿足。這不是追求享受、榮華富貴,不知滿足之所能了解的。她心靈滿足,因而能把自己長期的疾病忘記。

帶著病痛走人生的道路是很難的,在這情況下,一定要有毅力。她告訴我,她的毅力是求神得來的。有了毅力,她就不放棄自己,很努力地活下去,不因頑疾意志消沉。

我希望所有患重病的人,都能像她,積極地面對人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