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地震中的穩定力

程國儀

一月十六日那天晚上,女兒雅樂特別煩燥,哭哭鬧鬧地一直到凌晨四時才倦然入睡。四時卅一分,羅省發生六點八級地震,我和妻在床上被搖醒了。我還在半睡之中,妻靠近過來說:「是地震,我好怕!」我還以為像從前幾次的地震一樣,祇不過搖一下就會停止。不料這次卻不停地搖,而且震力強大,在一片漆黑之中,聽到房中的東西好像全掉在地上了。窗外一片漆黑,我知道很可能是停電,連忙伸手去抓床邊櫃上的眼鏡,才發現上面的東西都不知道去了那裡。心知不妙,趕忙和妻起床,還沒有機會找電筒,這時第二次震動就開始了,感覺上與第一次同樣地厲害,我倆就互相擁抱著,站在睡房的門楣下,看見不遠處熟睡的小女兒,耳中聽到「嗚嗚!嗚嗚!」的響聲,原來家中的防盜系統因為電源中斷而引動了儲備電池,發出了警告聲音,警燈也一閃一亮的,四面漆黑,腳下的震動不知會不會停止?頭上屋頂不知道會不會掉下?屋子不知道會不會倒塌?就在這一剎那間,心中一慌,害怕了起來,全身好像被寒流籠罩了。人在大自然威力彰顯的時刻,馬上就知道自身的微小有限,人類精心經營、建造的,恐怕抵不住大自然的怒吼,人算甚麼?我心中升起了一個問號:「是否現在就是全家去見神的時刻呢?」

妻在我懷抱中也哆嗦起來,我知道她也害怕,就提議說:「我們一起禱告吧!」剛一開口向主耶穌祈禱,就有一股強而有力的暖流從上頭傾倒下來,立時驅走了剛剛的懼怕,腦中頓時清醒過來,就在防盜警燈的點點微光下和陣陣餘震中開始找電筒,穿鞋子,穿外衣,抱女兒,開車子,一家三口車上渡過了這難忘的清晨。

這一次的經歷,令我體會到了一件事:就是我們不能控制自己不害怕,但卻可以應用我們的信仰去勝過懼怕。誠如西諺所云:「當懼怕來叩門的時候,信心就應門:我在這裡,屋內沒有你的份兒。」惟有持定信仰的對象──耶穌基督,永生神的兒子,才能在震撼人心的天災之中,挺胸昂首。耶穌說得好:「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8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