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现在“得时”吗?

高荣德

保罗说过:“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4:2)每次想到传福音,我们都会计算,到底现在是传福音的“得时”或是“不得时”?每次计算的结果,大部分的人会说:今天不是传福音的日子,传福音是“不得时”。福音朋友太忙了、他们太理智、我们说不过他们、他们心太刚硬、我们劝动不了他们等等。有些时候是环境“不得时”,下雨天、下雪天、炎热天……都拦阻我们去传福音,有时是我们自己不得时,今天太忙、太累、小孩生病等等,这么多的“不得时”,使我们真的觉得每天都不是传福音的好日子,我们的福音事工,就这样一天拖过一天,一月拖过一月,一年拖过一年,很多人的灵魂就因此永远沉沦。

当我们看到每一样事情好像都不利于传福音时,我们却要专心,就是不要理会里面、外面的困难,要用尽办法和力量好好地完成神的使命。我们常常以为这些福音朋友不可能信主时,却是最好的时机,我们以为“不得时”,却是“得时”。一般人以为向现在的年轻学生传福音非常困难,他们年轻、没有礼貌、只爱玩手机,不喜欢跟人讲话,有钱花,对属灵的事不感兴趣,与他们之间的代沟很大,没有共通的言语与话题等等,既然没有办法沟通,又如何向他们传福音呢?

在人凡事都难,在神凡事都能,在人看为“不得时”,但在相信与肯去传福音的人看来却是“得时”的“天机”。十年前的学生大多是硕士班或博士班的顶尖知识分子,心中难免骄傲,加之大多读理工,每样事情要用理性分析思考后才能相信,要慕道许久才能信的“千年慕道友”大有人在。再加上他们不少是共产党员,又被马克斯主义、无神论、进化论等思想所束缚,不容易走出来改信“因信称义”的福音。今天的年轻学生几乎没有人是共产党员,只知有马克斯主义、无神论、进化论等,但却都说不出其中所以然,在往“钱”看的氛围中,使他们无“党”、无“主义”、无“论”,心中只是一片空白。现在的年轻人只有一小部分读理工,大部分的学生是读商科、文科等,他们不重视讲“理”,他们重视“感觉”。只要我们所讲的进入到他们的“感觉”中,他们就很乐意接受。我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向他们证明有神,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知道,他们觉得没有神的存在,不是因为没有神,乃是因为人犯了罪,是罪将人与神隔开。我们需要多花时间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罪,通常讲解五至十分钟后,他们都会承认自己是个罪人,再用五至十分钟解释耶稣的救恩,约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愿意祷告接受主。每年开学的第一个月,只要我们敢向新同学传福音,都有不少人信主。他们来美国第一次听福音就信主,因为现在在中国的每一间校园也差不多都有学生团契,很多人在中国就有机会听到福音,只是在中国的环境下不敢接受耶稣,来到美国后,既有机会,就会愿意赶快接受主。

所以说起来,现在在校园传福音,实在比过去容易,是大好时机。我们若觉得难,难的不是福音朋友,难的是我们基督徒,问题是在于我们弟兄姐妹们的心中!我们只愿意跟福音朋友作朋友,却不敢向他们传福音,我们往往只要看到有几位福音朋友对福音反感,就停止,或甚至拦阻其他同工传福音。但历史却证明,从主耶稣开始,只要传福音,就一直有反对福音的人。我们缺乏的是传福音的热忱,没有盼望人早日信主的迫切感,更没有经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应许。只要我们不以福音为耻,同心合意,靠着祷告和圣灵的大能,勇于传福音,乐意邀请人参加布道会或福音营,必看到福音的大能与果效,教会及神的国必然大得兴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9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