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与启示录中的大淫妇

梁斐生

笔者曾在加拿大国防部服务28年(1975-2003),对于圣经中有关末世的预言,以及时局特别留意。笔者曾在1988年撰文(见本刊1989/5号)指东西德有统一,并美国将从欧洲的政治舞台上退出的可能性。果然两德于1990年10月3日统一,而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力也日渐褪色。

2000年11月,阿盖特911的恐怖袭击还没发生,美国还没有进军阿富汗及伊拉克;当然,2008-2009年的金融风暴还没有发生,笔者就第一时间收到美国国家侦察局(US 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NRO)发表的《普罗透斯2020年预测报告》(Proteus: Insights from 2020)。这份报告集合了美国众多的专业情报人员、外交官和国际地缘政治分析精英,花了18个月才共同研究出来的成果。其目的是预测2020年美国将面对怎样的国际时局及政经问题。

当这份报告出版的时候,美国仍是独霸全球的超级大国,但书中报告已刻划出“洋基(美国)佬滚蛋”的可能情景,并且还预测沙特阿拉伯皇族家庭有被推翻,以及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宣布建立回教国的可能。

参与该书写作的精英班子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尽管沙特一直是美国在中东强大忠实的盟友,但她的宗教体系却严格执行狭隘和狂热的伊斯兰原教旨“伊斯兰瓦哈比”主义(Wahhabism),认为只有Salafis(瓦哈比教派)是被选定去天堂的赢家,其他如非瓦哈比派的穆斯林、基督徒、犹太人及其他人全是敌人。他们主张执行古兰经的原始刑罚,严格将妇女排除在公共生活之外。

伊斯兰国的崛起

沙特从1970年代起就大力资助全球从巴基斯坦、非洲、印尼到欧美的瓦哈比宗教学校和清真寺;可在另一方面,他们又自相矛盾地与被丑化的美国建交和合作,并支持埃及和约旦先后与以色列签订和约,与原教主旨的思想相违。再继续下去,沙特终必引火自焚,导致皇族家庭被推翻的可能。

事实上确如所料,现在的塔利班、基地组织、哈马斯等恐怖组织,全是受瓦哈比教育的极端原教旨主义者,也因此开始严重地威胁沙特皇室的合法地位。

如今,全球地缘政治最紧迫的变化,莫如将来可能席卷整个中东的极端原教旨主义和恐怖主义伊斯兰国ISIS。目前ISIS已控制了叙利亚一半领土,以及几乎所有的油田及天然气田。伊拉克政府军在“伊斯兰国”面前更溃不成军。

据英国《阿拉伯圣城报》报导,以色列国防部政治和安全司司长吉拉德2015年6月8日说,叙利亚已名存实亡,不复存在;伊拉克九成土地实际上已被“伊21斯兰国”控制。它已占领了尼尼微(亚述帝国的首都),以及离巴格达100公里以外的军事重镇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拉克,是伊拉克政府军自去年面对“伊斯兰国”以来最大的失败。“伊斯兰国”一路走来,训练有素,规模和声势壮大,已经拥有从伊拉克军队俘获的设备齐全的现代化武器。

“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自封为哈里发,明显有自居为伊斯兰帝国宗主的意味。在伊斯兰世界历史上,哈里发被认为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继承人,伊斯兰国发言人敦促全世界穆斯林奉哈里发为领袖,向巴格达迪效忠:“随着哈里发的权威扩张,其军队所到之处,所有酋长国、国家、组织、团体的合法性俱将无效。”它已经迅速得到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利比亚等多国恐怖组织效忠的承诺。

2014年8月的民意调查:有九成二(92%)的沙特人认为“伊斯兰国”符合伊斯兰教义。2015年5月Al Jazeera电视台民意调查:八成一(81%)的阿拉伯人支持“伊斯兰国”。有此强大的民意基础,现在逊尼派的“伊斯兰国”已经不是美军和西方北约国可以解决的挑战。即使美国得到伊朗全心协助,也不可能阻止“伊斯兰国”进一步的崛起。因为九成伊斯兰教徒是逊尼派,伊朗的什叶派不及一成,只占8%。

因此,笔者相信“伊斯兰国”将席卷整个伊拉克,并推翻沙特皇族家庭、卡塔尔政府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旦他们占据麦加,“伊斯兰国”领导人更可以名正言顺地继承穆罕默德,成为伊斯兰帝国的宗主。

启示录中的大淫妇

伊斯兰国的崛起,让我想到启示录中的大淫妇巴比伦(17至18章)。“巴比伦”这个名字,来自“巴别”(创10至11章),意为纷乱。圣经中提到巴比伦超过280次。圣经预言她在大灾难期间将成为世界首富,可是她的道德败坏,淫乱不堪,恨透以色列及圣徒,想要驾驭七头十角的兽(复兴之罗马帝国,即末世之敌基督),但将被敌基督所毁灭。

大淫妇“坐在众水上”(就是多民、多人、多国、多​​方),“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意即将来世界众多人民、国家和民族都受制于她。她出来之时,将颠倒众生,“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她将与世界的政权勾结,意味着是宗教和政权的结合)。她的谬道迷惑普世的人(“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这大淫妇“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手拿金杯,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乱的污秽。”紫色可以指尊贵的王族,她的生活极其奢华,然后她“喝醉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作见证之人的血”。

纵观目前宗教和政治结合的势力,有哪一个如此富有,又如此嗜血和迫害基督徒呢?无他,只有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在互联网上公开炫耀其残暴行为,在占领区对伊政府军和民众进行集体杀戮,对妇女儿童实施性暴力,大肆屠杀异教徒,威胁要把报复版图扩展到“中国、印度、巴勒斯坦、高加索、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古兰经》教导伊斯兰教徒要把恐怖投在不信伊斯兰教的人心中,斩他们的首级,断他们的指头。(《古兰经》8:12)

我们又看,有哪一个宗教政治组织能如此富有,又能迷惑世上如此众多的人民和首领?只有伊斯兰国。试想“伊斯兰国”在不久的将来可否席卷整个伊拉克,推翻沙特皇族家庭,卡塔尔政府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且试图将版图扩展到“中国新疆、印度、巴勒斯坦、高加索、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和苏丹”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以前,大多数的解经家都认为巴比伦大淫妇是指与世界政权结合的罗马天主教,但现时情况显明,今日的罗马天主教已失去了对世界各国元首的影响。笔者认为今天的政教势力,与大淫妇最贴近的莫如伊斯兰极端原教旨主义。我们不要忽略,即使伊斯兰国被摧毁,其他更恐怖的组织将替而代之地兴起。

启示录又说到大淫妇将要被消灭。“你所看见的那十角与兽必恨这淫妇,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将她烧尽。”(十七16)这揭示不久的将来,敌基督将兴起来消灭大淫妇。

以上谨是笔者的浅见,借以抛砖引玉,希望激发更多信徒等候准备主耶稣的再降临。人类过去两千年的历史,有哪个地缘政治实力的兴起能如此众多地符合圣经对大淫妇预言的细节描述?

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在挪亚的日子,神告知挪亚洪水即将来临,除了神的话,挪亚完全没有其他洪水即将来到的客观证据。但在今天,除了神的话我们有众多有关末世的客观预测:

2010年6月19日,澳洲知名微生物学家芬纳预言:“由于人口爆炸,各种天然资源的消耗难以控制,导致气候变化,将使人类在100年内灭绝。”他还语重心长地说:“情况已经无可逆转,来不及了。”

2012年11月22日,日本专家预测地球可能发生比“3.11日本大地震”大30倍的10级大地震。

这大淫妇的崛起,加上即将到来的大地震,瘟疫和大规模核战等大灾难,是否应该提醒我们,基督快要回来。

“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启廿二2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