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回应同性婚姻合法化?

姜武城

2015年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以5对4票的裁决,迫使全国50个州必须接受违反圣经、违反天理、违反美国传统的同性婚姻“合法”。

我们为美国痛心,也为世界忧虑。因为美国的改变,可能对世界多个国家产生“骨牌效应”(Domino Effect)的影响,很多国家及社会将会仿效,蔓延普世,后果实在难以想像。

此时此刻,信仰纯正的基督徒与教会应当如何面对这“末世”的变局呢?

首先,我们应当摒弃“事不关己”的心态,起来站在破口防堵。

华人传统的天性就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信主之后,这根深蒂固的天性,我们仍然保留。华人常说:人家谈他们的同性恋,又没碍着我们,为什么我们要多管闲事?!真的是“事不关己”吗?

根据社会上的统计资料,超过五成(50%)的同性恋者是艾滋病患者,而有10年以上同性恋经历者,几乎都是HIV带原者(HIV Positive)。要好好照顾一个艾滋病患,每年约需30万美金。所以如果有一百万艾滋病患,每年将消耗国家、社会三千亿美元的医疗资源!今日我们常叹美国的健保费何其昂贵,岂不知这就是主因之一。

我们又或以为同性恋者多为西方人士,华人族群中却是少之又少。但就以离婚率为例吧,三、四十年前,当华人移民初抵美国时,看见西方人士的离婚率之高,无不个个咋舌,但曾几何时,华人离婚率急起直追,今天已不遑多让。离婚率的趋势已预先告诉我们,华人的下一代在这种耳濡目染的社会大染缸中,相信同性恋也会如同离婚率一样,不出几年,我们华人父母不但要为儿女的婚姻祷告,更要为找到合适的异性伴侣祷告。

圣经又告诉我们,当为所居住之地求平安,因此理所当然的,我们当为美国向主求平安,因为美国得平安,我们也就随着得平安。但平安的先决条件是必须主与美国同在。今天全美各地同性婚姻合法化,这是大大得罪神,神的刑罚必速速来到,要美国平安岂不是缘木求鱼?许多华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到原以为是平安乐土的美国,想不到最后竟是事与愿违。

综上所说,“同性婚姻合法”绝对与每位华人信徒息息相关。神说:“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灭绝这国,却找不着一个”(结廿二30)。是的,今日的美国有个大破口,那就是“同性婚姻合法”,我们愿否起来在主面前为美国的大破口切切代求,使神不灭绝美国?!

其次,我们更当求主激励每位信徒,趁着还有今日,我们齐来追求灵命的“进深”。

我们或许认为今日的美国之所以会通过“同性婚姻合法”,乃是因为基督徒的人数太少所致,因我们所处的社会是一个凡事数人头的社会,然而圣经的教导却不是这样。我们的主岂不是一再提醒门徒:“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太七14)“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太廿二14)其实这个真理在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地方都是正确的。即使在西方国家所谓“基督化”之后,大多数人仍然是挂名的基督徒,信仰在他们生命中的影响力是相当肤浅的。在某些道德行为的规范上,或许大多数人还有些共识,也能与圣经的教导吻合。但是到了大是大非或切身利害的关键问题上,就可以看见差别了。

大约廿多年前,在卢旺达(Rwanda)发生的惨绝人寰的种族屠杀事件震惊全世界,但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Rwanda是全非洲基督徒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Rwanda全国人口中有四成三(43%)是天主教徒,近三成(29%)是基督教徒。但是当种族屠杀发生的时候,信仰似乎没有发挥应有的影响力,甚至有胡图族的神父将图西族的修女杀死的事件。因此有宣教士感叹,在非洲宣教两百年后,“非洲的教会好像一条大河,河面有十公里宽,河水却只有三公分深!”

是的,一个国家或社会基督徒的比例,不一定能代表那个社会基督徒的价值观或伦理观的影响力大小。西方教会的信仰危机,在于太掉以轻心。以为西方世界是已经基督化的地区,因此不再注重信徒在灵命上继续追求“深化”、“活化”,以致于西方国家逐渐接受“同性婚姻合法”,而堕落到过去的异教世界去了。其实我们当知道,唯有持守我们起初所信的,才能改变今日的美国,而这将是一场无休止的属灵争战。

第三,我们当推动“全方位的宣教”。

今日信徒与同性恋者的争论,仿佛没有交集。同性恋者不断地集会、游行,高喊人权平等,要博爱、不要歧视。事实上,我们都深知“神爱世人”,这“世人”当然也包括同性恋者。我们绝没有漠视他们的人权,更不会歧视他们,我们都愿如神一般地爱他们。只是“同性婚姻”完全违反了起初神所定的“婚姻蓝图”,违背神的旨意、神的定规就是“罪”。在这一点的争论上,双方几乎无解决。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我们都信主,都认识神的标准……。因此,起来火热传主福音就是“当务之急”。

而当我们提到宣教传福音,我们常以为西方国家是产生宣教士的地方,也就是“福音饱和”区的地方。但今天已经完全不同了,我们认为“福音饱和”区的美国,竟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这有如后院起火。正如今天的反恐战争一样,战场不仅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也在欧美国家的本土。所以整个属灵战争的观念需要改变。21世纪的宣教传福音,不是仅仅差派宣教士出去到“福音未得之地”传福音,我们也需要在美国本土积极地传福音!

第四,我们当以“基督徒生活的见证”来带领我们的青少年儿女。

今天,若我们在华人的第二代中作调查,相信几乎将近百分之百,他们都愿接受同性婚姻,深信这现象必令华人家长深感忧虑。但今天为人父母也都深知,对青少年的教导,已不可能再如从前早期那般对儿女采取教条式的教导,因为那种方式对后现代的新新人类是绝对行不通的。

教会历史让我们看到,初期教会所以能在受尽逼迫的恶劣环境中逆势成长,所依赖的不是政府官方的支持或法律的保护,而是信徒们生命与生活的见证。不要忘记,初期教会时代的罗马帝国,也是同性恋、婚外情、家庭暴力充斥,基督徒仍然以生命的见证,逐渐改变了那时代不良的社会风气。

专家告诉我们,同性恋者非来自遗传,不是与生俱来的,乃是一个人受了后天环境的影响而造成的,可能在他(她)的成长过程中,因着父母不合、家庭暴力、同侪压力、婚外情……等等,以致有了同性恋的倾向。我们愿否靠着主的恩典,活出基督化美满的家庭生活模式,吸引我们的下一代也渴慕这样的基督化家庭。只要我们愿意按主的旨意建造我们的家庭,圣灵就必定会与我们同工,吸引我们的青少年儿女,一同起来建造一个属神美满的基督化婚姻与家庭。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