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感恩到尽头

冯文娜

亲爱并关心我的肢体:

多谢你们一直以主耶稣基督的爱关心我,为我祷告丶打气,陪我同走人生最后的一程。现在,是时候让好友们知道神对我的带领和恩典了。

感谢主,赐我活在爱主爱人的家庭里,以致在我软弱时,能得到从天上来的平安与喜乐,熬过人生最后也是最难行的一刻。

感谢主,让我有20年的事奉机会,在充满爱的机构服事与灵命成长,包括三年半在角声,16年在中信(美国及香港)。生命中能有20年给主用,真是神给的荣耀。

感谢主,让我生命中的许多渣滓被过滤丶剪除,到今日快要见主面时,相信不再像从前那样丑陋,而能较像主耶稣,以致我能朝着在天堂门口等候我的天父发力奔跑。感谢主,先以第三期乳癌来磨炼我,然后以肝炎病(被化疗药攻陷所致)给我更深的考验。之后,医生又发现我的染色体被扰乱,患了前血癌(也是因受化疗药物和电疗伤害),骨髓不能制造血小板和红丶白血球,失去了止血和免疫力;由是引发起一连串对生命构成威胁的疾病。先是头颅出血后,须接受开头颅手术;最后是肺部感染fungus(发霉菌),得立时面对手术台上的生死问题。在整个过程中,神从较轻的功课,领我到面对死亡的考验,使我的生命在一个又一个的磨炼中得着坚固,以致面临人生最后的考验时,心里仍能平静安稳,有力量面对最大的考验。

我也曾想过不再争取甚麽治疗,就让我好好度过最后的日子吧!但一位挚友的话就在这时浮现在我脑际:“这手术既是神给的机会,为甚麽不把握呢?即使手术不过是延长数天寿命,也是神的恩典。神有祂的旨意,我们对生死的意志应与神的恩典配合,不然便不能配合神施恩的计划,也是我们自己放弃享受神恩典的机会。”老友年轻时便患脑瘤,现在已十多年,她的路多麽难走。她说:“每次进院接受手术前,我都求主快快打开天堂门。只是天堂门没打开,反是开了施手术的门,我就顺服。 ”我被老友坚毅的生命深深地震撼,故此面对生死时,也学习她的坚毅。何况我才患病,在神的恩典下,可能一年之内便可进天堂门。所以每次想退缩,我想起她,便深感自己没资格说不。

感谢主,使我成为天国子民。在天上有很多人,有爸爸丶弟弟,和老朋友在等我。他们都向我挥手欢迎我。在患病的最后一个月,我曾好奇地问耶稣天国是怎样的。有一天,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时,就感觉有一人带我去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城及郊野。我看后频说:“好漂亮!好漂亮!”那里的居民都很快乐圣洁。当时我想用数码相机将这些美景拍下来,带给地上的亲友看。只是当我回取相机,张开眼时,那美景便不复见。我告诉亲友这个地方真像圣经启示录所说,很漂亮。亲友听后,都羡慕我。

最后,主内亲爱的同工及弟兄姊妹们,多谢你们在我患病期间,供应我补品,为我祷告,关心我,资助我。住得远的,有的差不多天天来电鼓励,与我同唱圣诗,为我祷告,有几个甚至远程从香港飞来看我。此恩无以回报,但愿主保佑赐福你们!

文娜(Mena)
2008年12月13日

(作者是本刊责任编辑之一丶本会文字部网页主编。曾任香港中信执行主任,是香港中信《传书》双月刊的创办人和主编。於2008年12月23日息劳归主。)

治疗的过程是痛苦的,毕竟人有血有肉,有限制,生命中也有很多软弱。然而,因着生命中有神,她一一面对了。在主里,她是有价值的,且已得着永恒。当跑的路她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她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她存留。—冯尔正(冯文娜胞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