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的回憶

朗勞•亞吉斯(Ron Argust)

1971年冬季,在加州州立大學普摩拿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簡稱Cal Poly)校園裡的門徒訓練機構導航會事工的領導有了一個交接期。即將離任的學生事工領導Hal Jensen向住在宿舍的我們介紹了新的校園事工領導人保羅•凱利。我對保羅第一印象是身材高大,安靜到幾乎是害羞,說話溫和且帶著奇怪口音的中年男人。差不多有六個月左右的時間,我一直沒見過他的太太卡羅爾,當時她正專注忙著他們新建立的家庭及養育三個小孩子。

在我初期加入導航會事工時,我就對Hal有著極高的忠誠度,他是前海軍陸戰隊隊員。他的領導風格是個人化的直接引導和督促,並且伴隨著大量的溫和鼓勵。我的直覺是,保羅不可能像Hal那樣把校園事工做得那麼好。然而,Hal要求我們給予保羅同等的尊重與忠誠。很明顯的,為了使我的信心能不斷成長,我必需委身導航會事工。所以我決定在保羅的領導下,繼續留在導航會的事工。現在我清楚看見神的主權完全引領了我的心思意念。

除了主耶穌基督和我的父母之外,沒有人比保羅和他的終身伴侶卡羅爾對我的影響更大。當我在Cal Poly時,有許多美好且重要的回憶,至今仍會常常湧上心頭。

在團隊服事中,會有一些活動。週六早上,便是玩足球。我並不擅長在團隊中服事,我猜測保羅也知道這一點,這就是為何他會強迫我去參加這些事工。我勉強地學會了與其他人一起努力,完成了共同的目標。這個事工一直持續,直到某天早上,當保羅衝刺到得分線時,為了躲過Rich Dolemen的攔截,他凌空一跳。就在同時,Rich不小心衝撞到保羅的腰際,導致保羅的腳懸空打轉,然後整個背部墜地。在冗長的尷尬沉默中,傳來保羅的低聲呻吟。後來保羅恢復了他的呼吸,但我們團隊組織的運動在當天戛然而止。此後,接下來的週六,保羅告訴我們:老闆有令,呼籲大家緊急尋求一些替代性的團隊活動,以不傷害中年人健康狀況為原則。

週五晚上的聚會,主要是音樂、樂趣和神的話。雖然記憶中,我並沒有太多熱情去參與這些聚會。但既然委身領導服事,我覺得自己有義務參加。在一次聚會中,保羅跟我們分享約翰福音第十五章,非常的吸引人。他的解說簡單明瞭,我巴不得能全部都記下來。過去多年來,我多次回顧他的講解,提醒我以聖經的觀點來看基督徒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基督徒與基督徒及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

在核心團隊的查經中,我記得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必需很努力去練習新學的歸納法查經,並將其應用於整本聖經:《使徒行傳》、《以弗所書》、《歌羅西書》和《約翰福音》等書。所有的這些再加上學校課業,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保羅的影響不僅僅是領導和鼓勵我們繼續努力,更多的是,用他的生活來見證聖經經文的深意。例如,他教導我們如何真正地過生活,這些年來,有三個特別的記憶一直深刻放在我的心中,並且經常引領我。

在一次會議中,我們討論著如何在學校功課及聖經學習之間得到最佳平衡。保羅溫和又堅定地說:「你們以後,再也不會比現在有更多時間可以研讀神的話語。」在我未來的日子裡,我真實地體會到了這一點。感謝主使用保羅來提醒督促我們。在學期開始的時候,保羅告訴我們,他不會在校園事工花上最多時間。他和卡羅爾已經決定,家庭是他們的首要事工。保羅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家庭是所有事工的第一優先。這是我們第一次學習到如何設定生活中的優先次序,多年來這一直影響著我。

在保羅積極帶領導航會Cal Poly校園事工的最後一年,他帶領核心同工完成了《約翰福音》的研讀。在學習當中,我們再次被約翰福音第十五章觸動我們的心。保羅讀著第14節「你們是我的朋友」,然後停下來,很簡潔地告訴我們:「你們是我的朋友。」其實他是對我們所有人說的,可是這對我意義非常重大。我那時候幾乎不知道朋友的意義是甚麼,但是我相信保羅說的。多年來他一次次地證實,這一切都是事實。在保羅身上我學習到終生的忠誠,並且為其他人益處著想的重要性。

1974年在Kellogg West的「導航會之夜」,可能是導航會在Cal Poly的校園事工最大的一次聚會。保羅是發起人,但他一直站在幕後,只是專注地引導它持續進行。整個聚會的中心是幻燈片展(就現在看來像是古代歷史),片中展示了導航會Cal Poly校園事工成員及過去三年來的活動,就是保羅在Cal Poly的服事。Cal Poly導航會的學生團契在保羅溫和的引導下開始了他們的人生劇本。多年來,那個晚上的節目及聚會一直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因為它真實地呈現了我們這群年輕人:龐大、多樣,卻有著認識神、與神同行的共同渴望。在神的主權掌管下,我們不再只是青年人,不再只是在學習中掙扎的大學生,我們成為年輕的專業人士並且使用神給的各項恩賜來榮耀神的名。

感謝保羅,感謝你的領導,你明確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感謝你終生的友誼。你不只是一位忠實的弟兄,同時也是一位屬靈的父親。在我腦海中一直記得你總說:「這是神在做工。」是的,這一切全部是神的工作,我非常感謝神揀選了你,並成為祂使用的器皿。

(程虔白翻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9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8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