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三願」的牧者

高榮德

每次背主禱文的時候,我們都向神表達我們的「三願」,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曾有多少時候我們將這「三願」真的獻與我們的主呢?多少次我們將這「三願」變成自己的行動呢?多少人為這三願擺上自己的一生呢?也許我們只是人家背,我也背而已,但王永信牧師真是一生忠於這「三願」,完全為這「三願」而活!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就是向神禱告,求神讓更多人認識到自己是一個罪人,知道聖潔的神已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而死,讓人願意離開罪孽,以耶穌基督為救主,也學習讓耶穌作生命之主,作一個高舉耶穌聖名的人,按祂的榮耀的本性而生活。王牧師在早期與在中信的事奉,就是以這第一個「願」為方向,努力傳福音,常常帶著短宣隊在幾週中,跑遍美國各地,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向各州、各城、各民族傳福音。不僅他的腳蹤遍及全球各地,他也為中信的文字與社區事工擺上自己,就是為了使人認識耶穌的聖名,接受耶穌為救主,得以為祂的聖名而活。

願祢的國降臨:這是神永恆的目標,神要在祂的國中掌權,祂的國是無限的,不單在時間與地域上是無限的,更是在榮耀、恩典與慈愛上無限—祂願意萬人都進入祂永遠榮耀的國裡,全地的人都可以得著從神寶座上流出來豐豐富富的恩愛。可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常用「教會」代替了「神的國」,將教會看成神計劃的終極目標,大部分牧者的教導就是「神的心意是建立教會」;更麻煩的是,大家所關心的也不是「神的教會」,乃是「我的教會」。於是,牧者不願意弟兄姊妹出外參加非「我的教會」活動,弟兄姊妹也只盼望牧者在「我的教會」講道,教會變得非常狹窄,連對面街教會弟兄姊妹的需要,也都不關心,不聞不問。這樣狹窄的心態使我們攻擊自己教會內的「仇敵」,也就是自我紛爭,而不是與「神的教會」之外的仇敵爭戰,結果就是自己的教會受傷,甚至分裂,並且神的國、神的教會也蒙羞。王牧師知道神的教會將被提離開這世界,但神的國卻是永遠長存,為了「願祢的國降臨」這個禱告,王牧師離開中信,與眾牧者一同建立「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並作為第一任總幹事,推動「華人教會、天下一家、廣傳福音、直到主臨」的異象,就是為了幫助華人教會超出「我的教會」的四面牆,得到更大的視野,使各教會團結起來,一同多關心神國度的事,彼此關懷,在各地廣傳福音,擴張神的國度。王牧師就是這樣一位「心懷神國」的牧者,我們需要學習他的國度觀以擴展我們的視野與服事的境界。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國就是神掌權的地方,祂的旨意能自由運行的地方,就是神的國、神的國度所到之處,人必成全祂寶座上的心意,也必按祂所默示的律法與真理的話語而行。華福的十年任期滿了後,王牧師開設了「大使命中心」,推動更大的異象:「普世教會、天下一家、廣傳福音、直到主臨」—王牧師將更大的國度觀念,帶給華人教會,不僅要將福音傳給華人,也讓華人教會融入普世教會中,帶領華人與普世的弟兄姊妹,傳福音給各國、各地、各民。由此,在俄羅斯、東歐與阿拉伯地區等地,許多民族都可以聽到福音,建立教會。同時,王牧師在「大使命中心」事奉期間,也關注到美國的社會風氣越來越敗壞,離婚、再婚、姦淫、同性戀、性別認同問題越來越嚴重,各人按著自己的意思而行,神的真理被罪蒙蔽,祂的旨意被人無視。於是,王牧師鼓勵在美華人與美國其他的弟兄姊妹,一同維護基督信仰的自由與純正,在加州與華府等地宣示神道德的命令,改正社會倫理道德與價值觀,引人悔改離棄同性戀等罪,重新歸回神國的道德標準,好讓神寶座上的公義得著彰顯,祂的旨意在地上得以成全。王牧師可謂是「神旨意的守護者」。

我們期待神再興起有王牧師這樣的傳道人,但更重要的是:每當我們背誦主禱文時,讓我們帶著禱告的靈來背,從心中向神求。也求神使我們的禱告與生活合一,以至於我們從口中發出這「三願」,就以主的僕人王牧師為榜樣,從生活與行動中,效忠於這「三願」。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804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