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教會

爾好

伊斯(Laurence East)本是教會的宣教部牧師,後被教會差派去做關懷流浪者的事工。

開始時,他與同工借用一個流浪者之家,每逢禮拜六舉行咖啡福音晚會。起初僅有15個醉漢參加,九個月後,與會者增至75人,很快地方就不敷使用。於是租了對面街的夜總會,改為主日上午做禮拜。想不到消息傳開後,有好些中產階級來參加聚會。

伊牧師發現,原來心靈破碎需要神的不只是流浪者,好些中產階級也一樣心靈受創需要神。現在,聚會的人數增加到300人。其中有流浪者、窮人與中產階級人士。

除了傳福音,伊牧師還須像家長一樣照顧流浪漢的起居飲食,再教育他們,鼓勵他們參加戒毒和戒酒復健計劃,申領駕照,除去惡習,自力更生等。伊牧師說他常自我警惕,他們不是社會機構,而是教會,所以一定要傳天國的福音。他說:「沒有基督的福音,根本不可能有效地幫助這些人。」

現有不少教會看重公義。說到公義,我們想到的是伸張正義,懲奸罰惡;但這些美國牧師所想到的卻是,在這富裕的世界裡,我們家裡的東西堆得滿滿,冰箱裡的食物放到發臭,可社會上還有很多窮人、流浪漢,心理不健全的、無法自理的可憐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