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神的僕人

姜武城

今天教會會眾對傳道人要求日高,總希望傳道人有百般恩賜:講道、探訪、行政、關懷、團契……樣樣俱行。

但會眾對傳道人態度如何?可曾反省?

無可否認,有些會眾對傳道人敬愛有加;但也有不少將自己看作老闆,把傳道人當作他們的僱員。

其實,傳道人是神的僕人。究竟神要我們怎樣對待祂的僕人?請細讀以下經文:

「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 (提前五17)

列王記下二章23至24節上記載了一件可怕的事,先知以利沙上伯特利時,有一班童子尾隨嘲笑他,說:「禿頭的上去罷!禿頭的上去罷!」結果,他們中間42個童子被母熊撕裂!他們付的代價實在太沉重了。

拿神僕來開玩笑,歷來屢見不鮮;甚至許多忠心服事主的僕人,在教會中也常受閒言冷語。但請注意,每當我們對神的僕人冷嘲熱諷時,不但是在嘲笑人,也表露了我們對神的不敬。雖然有時我們不能同意某些傳道人所犯的罪,也切勿幸災樂禍,反倒該為他們禱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4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