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拿走我心中的小算盤

何嘉鈺

在我和奎剛結婚的一年中,我們一起在詩班中服事,聚會也很少缺席。那時藉著一起參與教會服事,使我們能夠常常一同經歷神。在孩子出生後,很多聚會我便無法參加,愛主的心也漸漸冷淡,有時更會無法真正地用心靈與誠實向神禱告;但我鼓勵奎多參加服事,因為我想這樣自己就可以不用對神付出,而神會因奎的服事不僅喜悅他,也會順便喜悅我。至少我可算是一位支持先生的太太。沒想到,我這錯誤且自私的態度,神都知道,神用一件事要我向祂認罪悔改,並且願意發自內心地順服祂。

當教會推薦奎作執事時,我馬上變得很自私,沒有辦法再假裝支持他的服事,更不願意相信這是神的意思,也不要順服神。我不斷地向神禱告,希望奎能打消此念,與當初我支持他服事的心完全不同。我反對這事有各種理由:包括他的年齡不夠大、性格太容易顧慮到別人、能力不足等等。我也曾用我們小孩太小,需要奎照顧為理由向神爭論。其實我心裡的真正想法是:當執事的責任很大,又辛苦,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此,我向神禱告,基於種種理由絕對不能讓他當執事。雖然我也常在奎面前極力反對;但他從沒有說甚麼,只要求我也一起禱告尋求神的旨意。當我愈向神討價還價,就愈經常作夢。常夢見他當執事後,把其他執事弄得惱火,每次醒來都很擔心難過,就更有理由向神拒絕。直到一次作夢,神讓我看見祂的大能。在那次夢裡,奎雖然把執事搞得很生氣,可是事後他追出去與對方解釋並道歉,又邀請對方一同禱告。他們因著在主裡的同工,因著在主裡的彼此相愛,一起流淚禱告並且和好,那一次夢的結局是意外的好。我醒後才明白神的意思;因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要我知道,所有我用來反對的理由,祂都可以變成祝福,就是他的個性,神也要用。神定意要成就的事,我不可阻擋。

在那之後,我明瞭神會帶領幫助奎,也看清之前自己對服事的錯誤心態,更為自己因自私而不願順服神感到非常羞愧。明瞭神要的是各人在祂面前的服事,我作的是「草木、禾稭 」,還是「金、銀、寶石」神都知道,這是我自己要向神負責的,是無法蒙騙的。神也要我知道我該如何與先生同心。神藉著夢教導我,真正的同工是要能彼此相愛,有彼此流淚禱告的愛心。

當我願意接受神的帶領,不再持反對意見而能真正支持奎服事後,發現我又重新開始有和他一起服事神的感覺。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常常與他一起聚會服事;但我知道神的心意是要我與他能同心。每當奎有服事時,我是用禱告與他一同來到神的面前,和他一同有服事的心。因為我發現服事其實是與神同工,光倚靠自己的能力,這樣的服事是徒然的,一定要同心來到神的面前,求神賜予智慧,奎才有辦法完成每一項服事。不論是帶查經或領會,又或是要辦退修會,我不是以自私的心態,而是有一種緊迫性要與他一起來到神的面前求幫助的心。我也不再像是獨自一人在家看小孩,與服事無份,現在我是他的同工,用禱告與他一同事奉神。以往我們都是各自禱告,如今我們向著神卻有同心的禱告。

感謝神,使我能夠有機會與奎彼此同工服事祂。讓我們能夠再次一起經歷祂,也學習夫妻間如何同工服事,也因著看到彼此的軟弱,學習為彼此懇求,同心倚靠神,我們的關係也才變得更好。本來在我看來是一件苦差事,堅持要主挪去,現在卻變成了我的祝福,原來神對我的美意本是如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