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工程(緬甸工場)

劉耀光、怡青

嶄新的一頁

四月份營會的音樂佈道會做籌劃與訓練,預期可在五月完成《頌主聖詩》的改版,更希望將我們在這裡的足跡擴大一點。事奉雖然繁重,陪伴家裡三個小娃成長,同樣是上帝託付我們的事奉之一。此外,夫妻的關係也是上帝給我們一直要經營的偉大事業。期盼這一切能在這年寫下嶄新的一頁!

不降溫的聖誕

歡樂與享用雲南火鍋的溫馨氣氛中,渡過去年的聖誕節。感謝神,這聖誕雨卻澆不熄弟兄姊妹為慶祝這份從天而降之禮物的熱情,弟兄姊妹都賣力地作預備,包括去郊外的探訪報佳音,連續兩晚通宵的報佳音、室內和戶外的佈置、每天晚上的練詩,還有前天的洗菜、剁雞……縱然身體疲憊;但他們依舊給予最熱烈的支持。寒冷冬天需要的熱情,在精美的包裝下與寒風共舞!

一個特別的報佳音

這是我們首次到七戶由弟兄經營養雞場的地方報佳音。他們買地、建築、買雞、養雞……就知道這投資有多大!在禽流感全球肆虐的今天,盼望透過我們的祝福,願神保守他們的產業,正如詩篇六十七篇所說,地的四極都敬畏祂,萬人都因神祝福的產業,而得知耶和華的救恩。

聖誕節受洗

雖然陰雨濛濛,天氣也異常的冷,卻擋不住要受洗七位新葡的心志,其中四位還是我們的詩班員呢!願神持守他們。也請禱告紀念他們。

大老鼠!

今天半夜,一陣尖叫從後面廁所傳來,原來一隻大老鼠咬破廚房的紗門,跑到廁所裡去,當怡青正關門的時候,就順手把牠和自己關在一起。那隻老鼠想盡辦法要出去,又爬又跳,差一點就跳到怡青身上。她一陣狂叫之後,好不容易奮力將門打開,這才讓老鼠順利逃脫。

好不容易把她扶上床,房外傳來陣陣喀吱喀吱的聲音,不知是否老鼠沒跑出去,躲在另一個角落?還好,我們睡覺是關上房門,三個孩子現在都是睡在地上,要是老鼠跑進房,那真要天翻地覆了。其實,老鼠在這裡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常在馬路上就會遇上一隻,訓練中心的後院,隨便數就有二十來個老鼠洞;還有兩次主日,我居然在牧師正要祝禱時,看到老鼠爬進講台一個小洞裡去!

求主憐憫,讓我們能夠剛強壯膽!我們遇見老鼠實屬小事,養雞的弟兄們分享,他們常常遇見的是大莽蛇、大蠍子和大蜈蚣!他們所住的並非鋼筋水泥的房子,而是簡陋的用竹子和茅草搭起來的「工寮」!

停電!停電!停電!

這陣子不但輪流「限電」,更碰到「電」該來的時候,特別是正需要它的時候,卻又不來。對我們用「電」慣了的現代人來說,簡直是……。這真的是「緬甸(免電)」!

電沒來,生活就完全改變,因為沒電等於沒水,半夜要特別起來抽水、洗衣服。幸運的話,起來一次就可以;如果大家一窩蜂抽水,可想而知,夜闌人靜獨守在蓄水桶旁是何等滋味?然而,在這裡講給當地人聽,簡直要笑掉別人大牙,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但對我們來說,卻是生活的考驗,讓我們想起「無名傳道人」那首歌中的「自我選擇放棄權利」的掙扎!

想到我們的主耶穌不也是這樣,放棄了尊貴的寶座,為了世人而降生在這塵世,躺臥在鄙俗的馬槽中,嚐盡人生疾苦之後,又受冤掛在十架上為我們的罪而死?這鄙陋的木頭,迎接了祂的到來,又侍候祂的離去。但願我們就像這木頭,雖然鄙陋,卻能參與神愛的行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4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