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往委內瑞拉短宣

黃伯熙

劉國安牧師帶領著我們教會 4 人到委內瑞拉短宣,分成 A 、 B 兩隊事奉。第一周 A 隊往 Punto Fijo 市(在委京 Caracas 西北,約9 至10小時公車路程), B 隊去芭城 Barqusimeto (在委京西部,約 6 小時車程),及附近的 Acariqua 市鎮。第二周大家返回委京,一同在浸信會和門諾弟兄主恩堂事奉。

Punto Fijo 和 Acariqua 兩地都沒有傳道人,芭城浸信會的傳道 7 月初要返回加國述職。委京華人浸信會的傳道因簽證問題須回國申請,暫由一姊妹幫忙。委京主恩堂的傳道同時也要去東行 6 小時車程的十架港十架堂事奉。 Maracay 市的慈愛堂則沒有牧者!這裡華人散居各大城市,合計 15 萬人,只有 7 間小型教會,可見福音工作的缺乏。

這裡的華僑 99% 以上來自廣東恩平縣,多從商,經營大如超級市場,小至兩、三人的商店。近年政治稍有好轉,但經濟極不穩定,美金匯率 1 : 2100 元,貧富懸殊,治安極差, 晚 上人們很少出外, 每 週工作 7 天, 每 天十幾小時,華僑生活在一個極恐懼的環境中,心靈上實在有很大需要。

這是筆者第 4 次到委 內 瑞拉短宣,得到當地肢體熱情招待。他們開了 4 部車到機場迎接我們 5 人。他們在百忙中熱心追求、奉事,實在感謝主!在芭城看見眾人姑媽的笑臉,她 80 幾 歲 仍健 步如飛,自乘公共汽車來聚會。十架港的何太 Stella 曾被綁架的見證,和京城的寶叔面對癌症治療的安詳,令人感動!請為當地肢體及 10 位初信的弟兄姊妹代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