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對宣教的效應

劉國安

1956年,我患病住院一年多,因而信了主。為感謝主的醫治,願奉獻終生事奉祂。服侍主41年以來,健康良好,很少生病,証明主恩夠用!

談盲腸癌

2005 年,為宣教會議及短宣行程忙了半年。7月底難得有空,接受生的勸告,作了一次例行結腸鏡檢查。8 月1日報告出來,發現盲腸有一粒瘤腫,屬侵蝕相當迅速的腺癌。5日即入院割除。感謝主,9日病理報告顯示,附近組織未有擴散跡象。據醫生稱,盲腸癌有病狀才就醫,往往太遲,非常危險;今能及早發現,真是神的看顧!神知道我對宣教負擔殷切,賜我機會做成未完的工作。感謝主恩不盡!願盡綿力,不負所託。

病中宣教

6 月中,我帶短宣隊往南美委內瑞拉宣教,有一位隊員冒著疝氣的困擾,勇敢前往,令人欽佩!使我想起保羅也是帶病往加拉太宣教,保羅對加拉太教會說:「弟兄們,我勸你們要像我一樣,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你們一點沒有虧負我,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加四 12 至 13 )

根據使徒行傳十三章 13 至 14 節:「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別加在地中海岸,北上進入加拉太省,才能到達彼西底的安提阿,當中要經過險峻的桃魯斯山脈(Taurus Mountains),因此學者以為因保羅的「軟弱」 ── 有眼疾,才有人(參加四 15 )「情願」剜目給保羅。保羅深受他們愛心的感動,不能虧負他們的愛心,從開始就帶病在加拉太各城努力宣教。

疾病效應

保羅說:「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加四 14)加拉太人願為帶病的保羅代勞,不以為苦。沒有輕看他,厭棄他,反而能接待保羅,像接待神的使者;沒有批評他,卻處處顯示對保羅的尊敬,等於尊敬基督耶穌。可見保羅向他們所傳講的真道說 :「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徒十三 23)又因為主曾這樣吩咐保羅說:「……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十三 47)深被他們接納。「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徒十三 48)他帶病宣教,証明人接納的是從神而來的真道。加拉太人通過這嚴峻的「試煉」,「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十三 48)願榮耀歸與天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