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吸引力

白衣

婴孩不会沉迷赌博、烟酒、打电玩、上网……,所有不良嗜好都是后天养成的。

也许开始时以为只是小赌/小饮怡情、吸烟减压、打电玩消遣、吸毒过瘾、看一眼不良网站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会上瘾;但是就这样被绑架了,上瘾了,无法脱身!

被俘的原因是轻敌与高估自己,不了解实况。不了解人好像鱼儿,游于湖海,看似逍遥,却是危机四伏——处于食物链中某个位置,随时有被吃掉的可能。

人的仇敌有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5:8)另埋伏伺机绑架我们的有:“⋯⋯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创世记4:7)啊!罪对我们竟如此钟情,守候纠缠,岂不像众多无法戒除的不良嗜好!?

不同鱼饵吸引不同的鱼,这是死亡吸引力!不同嗜好牵引不同的人。什么对你最具死亡吸引力?越使你朝思暮想,感到不能自抑,非做不可,非再试一回的,越须远避!

是的,你无力逃走,因为这是死亡吸引力。你需要主耶稣拯救,治死你的邪情私欲。与主耶稣同死同活,你便能成为新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