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黄石公园游玩的一个经历

张浩

我是从国内来美国探亲的,从四年前第一次来美国就和儿子一起参加教会的主日崇拜。我看到儿子信主后,生命发生了很多改变,因此我也很盼望能够信上帝。听牧师讲道后唱《这一生最美的祝福》,牧师说:“谁愿意接受这个祝福,请站起来!”于是我有感动就站起来了。

回中国后,我用一年时间读了一遍圣经,通过网络和儿子不断交流。我更多地认识到是上帝创造了万物,但是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祂的荣耀,而罪的工价乃是死;上帝差派祂的独生爱子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从而赦免了我们的罪。于是我真心悔改,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生命的救主,由祂来管理我的生命。我愿意效法基督,努力活出祂的样式。

今年我再次来美国探亲,固定参加教会的主日崇拜。从新泽西州来的短宣队来探访我的时候,我再次确认了我的信仰,决心一生跟随耶稣。

自从我信主耶稣后,常常切身感受到主耶稣的恩惠和圣灵的感动,感受到上帝时刻与我同在。在危险时刻,我也得到祂的保护。我曾经遇到两次车祸,都奇迹般脱了险。上帝就像航船的舵手,当我的生活偏离方向时,祂会及时借着一些人和事纠正我,拦阻我做不合上帝心意的事,而做祂所喜悅的事。

有一次我和妻子去黄石公园旅游,遇到一场风波。在旅游大巴上,一名中国妇女带着两个孩子抢占了別人的座位,不听导游劝告,大吵大闹。人坐不下来,车就无法开。我看不下去,本想要起来骂她,谴责她:“不就为一个座位吗?这样闹,太不像话了!”然而,我说出来的话却变成:“不就为一个座位吗?我让给你!”于是,我们和她们调换了位子,风波平息了。车开后,这位妇女对我说:“很不好意思,你们这么大年纪给我们让座,再换回来吧!”我说:“既然换了,就算了。”结果第二天她们很早上车,坐回到自己的位子,而且一路照顾我们。

一位男士对我的行为表示赞赏,问我姓名、职业,同时自我介绍,我们成了朋友,彼此一路关照。到了景点,大家排队去洗手间,前面一个女孩回头对我说:“您可以不排队,先去做別的事吧,到时我叫您。”结果真的跑出很远来叫我,并且把我让到她的前面,令我非常感动。我没有女儿,却受到女儿般的体贴。我们素不相识,同一个旅行团,并没有说过话,为什么她对我这样好?想来想去只能因为这件事,她以这种方式向我表示尊重,并不是我多么“高尚”,而是在我身上看到了上帝的作为。

圣经加拉太书五章22至23节说:“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感谢圣灵的感动,及时纠正我,让我不要“以恶制恶”。如果采取谴责,事情只能变得更糟。生活中许多事情,靠斗争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4:8)

我曾经为別人对自己不好而内心郁闷,忽然想起圣经的话。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至7节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懂得了不应该计较人家对自己的态度,而是要宽容,有恩慈。如此态度一转变,心里顿时有一缕阳光照射,感到无比亮堂,无比清心,感到周围一切都变得可爱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