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在哪里?

心宁

爱是什么?在我们的词典里,凡能让我们自在、自信、甚至是自私得以满足的言与行,都为爱。这样的爱我们满足吗?永远饥渴。一个人爱你不够,很多人一直在爱你,仍然不够。到哪里都对别人说没朋友,别人对你也说没朋友,可是你们彼此也不会成为真朋友。

我们爱人吗?永远不如爱自己。也许你大方,但想问题的出发点,也会本能地先想想自己的得失。人间的爱常是功利的,时空让朋友疏远,利益冲突可能反目为仇。

我们爱自己吗?说到底也不是真爱。喜欢担心,常把明天以后的很多担子统统放在今天挑。喜欢贪心,贪吃吃出病来,贪钱让钱折磨。喜欢埋怨,埋怨自己长相不好,聪明不够,父母没人富,儿女没人好。喜欢记仇,别人帮你九件事,一件事没帮就得罪了你,恨人恨得自己的心常被无形的绳索捆得紧紧的。

世上无人不需要爱。真爱在哪里?唯在上帝那里。谁像祂那样大能又慈爱地赐我们生活必须的阳光雨露、空气和水?谁在我们悖逆祂时还愿降卑为人,为替我们的罪死在残酷无比的十字架上?

上帝就是爱。上帝的爱没有条件,上帝的爱永不停息,除非我们拒绝祂的怜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