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话福

心宁

新年到,见面握手少不了互道祝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阖家幸福之类的贺词千年不变,悦耳悦心。

人话语哪怕一箩筐,也只是美好的祝愿,人口里发不出福分的能力,上帝之口则不然。说有则有,命立则立,于是便有了点缀天空的日月星辰,运作不息的天地万有。地球绕太阳又转一圈,便又是岁首新年。

年的传说一大堆,也许就不曾想过来于上帝;福的追求不止息,也许不认为上帝才是万福恩源。无光无水、无花无果、无氧无气,人何生存,福又何来?

也许我们不把这些人人皆需、人人皆有的天然生存必需品视为福分,而是以多为福、以大为好。要比别人钱财多、儿女多、机会多;要比别人名气大、官位大、房子大。

殊不知,自古有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勤劳就一定能富吗?你结婚就一定多儿多女吗?“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各书1:17)

生活上即使“五子登科”又如何?金钱、地位、名气等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在生命上找到源头上帝、终极永生,才是有盼望、有喜乐的福上真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