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变光明

时妍

女儿生了一个白胖男婴,像家里的小太阳,照得全家光亮亮。宝宝四个月后,一逗就乐。放到婴儿圈中,就拍打圈边的玩具,大家都夸他是漂亮小宝贝。

一岁四个月以前,一切发育正常;到一岁半以后,就发现不对头。宝宝整天拿着一个图片跑来跑去,不听使唤。他姊姊夺走他心爱的东西,他也不争,常躲到一边自己玩。一岁七个月去体检。医生唤他没有反应,怀疑他有“自闭症”—这三个字宛如重磅炸弹。再联想到形形色色自闭儿童的症状,真是心生恐怖,眼前一片黑暗。

从此女儿就带着孩子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宝宝的症状越来越明显:夜里睡不稳,昼夜离不开一条红浴巾;睡醒了如果身边无人,跑出来就磕头,而且越演越烈,一不高兴就磕头、撞头;常常不知缘由没完没了的大哭,直到哭够为止;认知及语言能力越来越退步;高兴起来还原地转圈圈。看到宝宝的头磕出伤痕,我心里焦急,却束手无策。再看日渐消瘦的爱女,比割我肉还疼,难过得泪湿枕巾。

不幸的是,昼夜陪护外孙的爷爷要回国了!我有一种天塌地陷的恐惧,立刻关起门来跪地仰头放声哭喊:“万能的上帝呀,快救救我外孙吧!我愿用我古稀老妪一条命换得外孙的康复啊……!”那天早上,爷爷提起箱子要启程,女婿打开护照一看,惊呼:“爸,您的护照已过期三个月了!…… ”上帝挽留了爷爷,这对我是极大的安慰,我打心底感激,就想找教堂表示谢恩之意。

就在感恩节期间,闲逛超市,巧遇教会的长老夫人,成全了我的心愿。从此我成了虔诚的基督徒,这难道不是不幸中的大幸事吗?

此后,我勤学圣经,上帝的话成了我生活的明灯:“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8)“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七7至8)我读了一篇又一篇,越学心里越亮,充满盼望与喜乐。按上帝的教诲不住祷告,一切听从上帝的旨意。以前的朋友见了,都说我变了,我确实变成了一个新造的人。

在此之前,我一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多次大难不死,是因耳大有福气。能从旧社会的讨饭娃成长为大学生、高级工程师、作家,皆因自己刻苦努力所得。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儿女子孙,也是福气所致。读了圣经,才恍然大悟,这一切全是上帝所赐。

经过多年折腾,辗转求医,即使碰壁,我们也不灰心。无论宝宝怎样闹腾,我们都热情爱他,和他玩耍唱歌,家里充满欢声笑语。我坚信天父必看顾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6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