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鬼?鬼怕?

白衣

小时候很怕鬼,因为听故事,看电影,里面的冤魂厉鬼都是前来报仇索命的。也听过没有恶意的鬼,但是忽隐忽现,足够让人吓破胆子。

幸而信耶稣早,知道可以奉耶稣基督的名赶鬼,于是再不害怕。

有剧作家把鬼写成朋友,还会帮助人。这与民间交鬼玩意,如玩碟仙、养鬼仔等同出一辙,都希望从鬼得到好处。可是,为什么主耶稣和门徒每次遇鬼,总是斥责驱赶,绝不留情?因为他们知道,鬼是魔鬼、邪灵,不是死去的先人变的。

魔鬼是人类大敌。表面上它可能曲意奉承,可最终目的是为了吃掉我们。钓鱼焉能吝惜鱼饵呢?所以魔鬼也给人一些好处,待我们上钩以后才宰而烹之,吃掉我们。

对付魔鬼的方法不是怕它,不是逃走。上上策是让它怕我们,它逃走。可能吗?方法是:我们要顺服上帝,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我们逃跑了(参雅各书四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