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颂

白衣

年底结帐,最好莫如数算恩典。我们不能选择不被伤害,却能选择记录内容。

点算泪痕,我们的心碎完又碎,这又何苦?

计算恩典,一件快乐的事,多笑几回;一件恩惠,多感激几次;施受两方都有好处,就比循环再造更利环保。

一个人若懂得感恩,就必想到报恩;他看见自己领受的多,就必考虑回馈,渴望为上帝丶为人做一点事。感恩的人有益社会,因为他会付出,而不是觉得全世界都欠他。

一个人要是能凡事谢恩,无论阴晴都看见阳光,他必是个乐观的人。乐观不但有助建立人际关系,而且有益自己的身心保健。与悲观的人相比,乐观的人病痛较少;即使患病也较容易复原。这在近年医学研究上已获证明──同时也佐证圣经的教训,确实是上帝的启示:

“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5至18)

上帝设计我们要呼吸,要喝水,要吃东西……上帝也设计我们要感恩,要乐观,要饶恕,要祷告,要行善。违背上帝旨意,吃亏的是我们自己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1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