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算命师的故事

俞国静

我生长在眷村(军人眷属居住的村子)里。年幼时经常生病。有一次,半夜里发高烧不退,母亲急带我去诊所。医生却说:“没得救了,带回去吧!”然而,母亲不放弃,在她不眠不休的照顾下,我的身体终於康复过来。

成年之後,由於身材瘦小,不擅言词,常遭人排斥和欺侮。在家也不例外。我有一个哥哥丶一个妹妹,我排行第二,家父是退伍军人,疼爱女儿,认为女儿乖巧听话,儿子顽皮悖逆;母亲则将希望寄托在长子身上。我在家中不被重视便觉得父母偏心丶不公平。常想,难道父母的爱就是如此?究竟甚麽是真爱?我一直渴慕得到真爱。

家人是拜祖先的,母亲更是殷勤到这里拜那里拜,祈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顺利,发大财。他们迷信风水,常找这个算命那个算命。

有一次,家母认识了一个从事命相的老师,介绍我认识。算命师说我有慧根,便教我算命。三个月後,我就在恩主宫的庙口摆摊子做生意。那时,我很自以为不凡,因为一般人学命相,都须一年以上,我却只花了三个月便学成,而且有几篇文章刊登在杂志上。不可谓不慧根过人!

不久,我结识了一个女孩,她很欣赏我的才华。因我除了算命及写文章以外,也会美工设计。我们坠入了情网,谈婚论嫁。就在这时,她劝我改行。说,从事相命行业太过复杂。为安全起见,她极力反对我从事这个行业。我们常为这件事情争吵。後来竟因此分手。

她离开我以後,我万念俱灰。活着有甚麽意义呢?我很痛苦,感觉生无可恋。於是求助酒精,麻醉自己,希望一醉能解千愁。谁知酒醒之後,愁苦更甚!

就在那时,一九八五年,家母由林妈妈带领信耶稣。她接受浸礼後,见我终日颓丧喝酒,除心痛之外,常劝我想开点。後来,她拜托台北灵粮堂的一位属灵长辈来探访我丶关怀我。最初,我坚决拒绝基督徒的关怀,我不要接受别人的同情和可怜。後来这位属灵长辈就请几位年轻弟兄姊妹关怀我,为我祷告。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他们很虚伪,也很罗嗦,既然我不想和他们交往,他们为何一再打电话给我,又常来家里造访呢?然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後,我过意不去,就接受邀请到他们教会。到了教会,才知道世间竟有这种无私的爱。他们无条件地关怀我,为我祷告,我深被感动。後来参加了团契和星期天的礼拜。

我原是个当死的人:年幼时,医生曾宣布我不治;後来,同门师伯看过我的八字,说我活不到廿八岁。我不愿意到地狱中受苦,我需要主耶稣基督的救恩。於是,报名参加教会的学道班。在三十岁那年受洗,正式归入基督的名下。受洗後,我将所有相命的书都烧毁,决心要做一个讨上帝喜悦的儿子。

感谢上帝的怜悯,我信耶稣後,尝到天父的大爱,就是我从小以来一直缺乏丶一直梦寐以求的大爱。感谢天父不离不弃,祂的爱不像人的爱。人的爱会改变,爱人也会分手,天父却永不改变,祂常与我同在。不久,我利用闲暇进修神学,希望多认识天父。二年後,上帝带领我接受正式的四年神学训练。一切全是恩典。圣经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感谢耶稣,若不是因祂的救赎,我至今仍是罪人,一个悲观丶颓废丶终日借酒消愁,又不知人生活着有何意义的算命师── 虽然给人指点前程,自己却不知道前程!

感谢上帝拯救了我,收纳我作祂的儿女!“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