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

白衣

有一段日子,不能忍受别人的错失。

後来察觉,自己很需要别人原谅。

越来越发觉,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是彼此原谅。由於人人有错,若不彼此饶恕,连最亲的人也要关系破裂。遇上战斗性强的,还会引爆战争。这是世界局势之所以混乱,及人与人之间斗争不断的原因。

难怪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第一句话就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我们真的不知道,不知道饶恕多麽重要,不知道自己也需被饶恕,更不知道若不饶恕人,上帝也不饶恕我们。

上帝啊,你若追讨罪孽,谁能站立得住?我们怎经得起你的不饶恕?可见我们也经不起不饶恕他人!上帝啊,你把我们逼到不得不饶恕人的角落,因主耶稣教我们祷告说:“赦免我们的罪,如同我们赦免人的罪!”好一个“如同”,用我量别人的尺来量度我!这样我能不待人以宽吗?主啊,帮助我律己以严,待人以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6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