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久没有这样欣赏风景了

叶莉凤

“妈咪,我好想爸爸喔!”

“爸爸已经和天父在一起了。哪!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妳的爸爸。”三岁的文文仰头望着满天的星星,兴高采烈地指着天空说,“妈咪!妈咪!我们有好多爸爸喔!”听完马来西亚那边二姐丽明的电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忽然心头一阵抽痛,不禁黯然。姊夫王远发Jimmy,离开我们回天家已有两个多月了。

姊夫出身贫寒,聪颖过人,学业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自加拿大学成归国(马来西亚)後,事业一帆风顺,连连升职,被誉为公司最亮的明星。自此姊夫更自负了,认为路是人走出来的,他的成就是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

四年前,正当姊夫准备大展鸿图时,晴天霹雳,他忽然知道自己患了癌症。经过化学治疗後,也只能有两成复原的希望。不久女儿文文出生了,姊夫为了一对锺爱的妻女,决心向死神挑战。他满怀信心。以为生命就掌握在他的手中。

为了治疗自己的病,姊夫学习气功,并相信佛学的轮回之说。以出家丶吃素丶放生,替自己的前世赎罪。他也曾远赴中国大陆寻访中医,在四十天内,除草药外,甚麽也不吃,以去除体中毒气。他阅读营养学的书籍,改善饮食习惯,求救於佛书,勤念《自救经》,迷信於风水,连连迁居。

一年前,姊夫的病情恶化,他尽其所能的求神拜鬼,探访各地的法师道士,也看遍所有名医,吃过各种的药方,甚至尝过自己的大小便。在这段时间里,他被诈骗了不少钱,也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在最後的七个月里,姊夫的肚腹鼓胀异常,也辛苦异常。他不能吃,却常常饥饿。我着急的向他传福音,也许是太急了一点罢,因一言不合,和他大吵起来,两人的关系恶化到极点。

今年七月初,一位德籍的名医斩钉截铁地告诉姊夫,他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可怜的姊夫回到家後,沉默许久。然後他忽然问我:“妳的神能不能救我?”

“我们的神是没有不能作的事。”我回答。“我们一起祷告罢。虽然你不信耶稣,但你仍可向独一真神祷告。”

祷告中,姊夫不禁痛哭失声。“神啊!我试过了所有的方法,现在却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了。”

姊夫向上帝呐喊,因为他了解生命快从他的掌心溜走了。但倔强的姊夫仍然不愿相信耶稣基督是唯一的真神,只要求我为他祷告。他知活着已经没有希望,也不知死後会到哪里去。为了姊夫失丧的灵魂,我多次在上帝前痛哭祈求怜悯,并禁食祷告。

我们的上帝是信实的丶听祷告的,祂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一天晚上,姊夫突然主动问我一些关於信仰的问题。圣灵在我心中感动,我大胆的邀请姊夫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出乎意料,姊夫愿意祷告认罪。我把荣耀归给上帝,因为这是圣灵的工作。

之後,姊夫在医院接受手术时,肚腹胀痛已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上帝藉一位姊妹为他祷告,当天晚上,姊夫的腹胀消去许多,痛苦也减去了不少。可是回家後,他对上帝仍没有信心。他的肚胀腹痛又发作起来了。我的父母请了一位巫医在他身上做法事。後来他也为自己的决定难过,并愿意认罪悔改。再经教会弟兄姊妹的帮助,姊夫再次把自己交给掌管生命的上帝。

耶稣的平安与宁静充满了他。一天,他忽然看着窗外,对我说:“莉凤,妳看外面的夜景好漂亮。我好久没有这样欣赏风景了。”其实那夜和每一夜一样,姊夫因疼痛,每天只能睡两小时,人十分瘦弱疲累。但他告诉我,他的心充满了平安喜乐,一点不觉得累。是主!是主耶稣基督,使他那灰暗的世界改变了!感谢赞美主。

虽然如此,姊夫仍害怕从前所信的鬼神,没有立刻把家中供奉的偶像除掉。有一次,他从恶梦中惊醒,睁眼看见两个鬼要索他的命。他惊叫起来,吵醒了身旁的二姐与文文。可是他们甚麽都没看见。起初姊夫十分害怕,几乎要屈服;心想,还是照旧拜偶像算了。後来他忽然想起主耶稣基督,不觉脱口说出了主的名字:“奉耶稣基督之名,滚!”两只鬼立刻就消失不见了。他这才惊觉,原来主耶稣是如此有能力的真神。他心中不再畏惧,立即除去家里的偶像。

自古以来,谁能主宰自己的生命?历史上曾有多少叱咤风云的人物,最後都只剩下黄土一坯。希伯来书第九章七节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审判。”并不是死了,就一了百了。最後,姊夫安然接受上帝的安排,和家人告别。我们看着他脱离肉体的痛苦,归回天父的怀抱。天父抹乾了他的和我们的眼泪。没有甚麽舍不得的,因为我们将要在天上与他再见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