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父亲

萧秀莲

每次向父亲提及上帝的救恩,他总说:

“妳看我身体多健壮!吃得,走得,睡得。一年顶多小病一二回。我不需要信教。我甚麽也不信,只信自己。”

说罢,径自走开,作自己的事,留下我一个人站着,眼泪水都快出来了。我的心酸极了;不信主的人结局怎样,我是知道的。他是我挚爱的父亲,我爱他,不想他有甚麽不幸。

母亲,哥哥,姐姐,和妹妹,都信了主,但谁肯面对面向他传福音呢?我为父亲迫切祈祷,切愿“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这话,应验在我家中。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一有机会,每看到父亲心情稍好,便再接再励,向他述说主的救恩。他也照旧回答,他很健康,很快乐,不需要救主。他认为那老弱多病,心灵空虚的,才需要救恩。

九年的光阴飞逝,我不断的向神祈求。人生在世的日子不长,强壮的可活到七,八十岁,但有谁敢自夸长寿?父亲已经五十多岁,身体的确很棒,看起来只像四十多。可是,有一天,他的脸上少了笑容,非常沈默,没有上班,满怀心事。我问他,他嘱咐我不要告诉妈妈,原来他大便带血已多日,看了几个医生,仍不见好转。我告诉姐姐,终於妈也知道了,一定要他到医院检查。报告出来了,我们大惊,父亲的直肠有个不大不小的瘤!

手术成功,我们欢天喜地,放下心头大石。父亲的身体好,恢复得很快。他的脸上又有笑容了。我再向他传福音,这次他不说自己身体健壮了,只说:“迟些罢。”

教会的传道人很关心他,邀请他到教会聚会。起初他不大愿意,但他终於去教会了。我们真高兴万分。可惜过了不久,他因工作又不到教会了,对主的心也冷淡很多。我的心急了,只有默默的向天父祈求。

几个月过後,父亲又感到身体异常不适,再入院检查身体。这次我们更害怕了,谁也不敢作声。从医生口中得知,父亲体内的癌细胞扩散。我忍不住哭了。癌是绝症,有多少人能完全康复呢?父亲没有信主,离世後往哪里去呢?地狱太可怕了!

教会的传道人和弟兄姐妹都去医院看望他。“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只有病的,心灵受创伤的,才需要福音。终於,上帝的时间到了,在传道人和弟兄姐妹的爱心感动下,爸爸在病床上接受了耶稣作他的救主。他信主了!真的信了!得着了新生命!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由父亲起病到离世,不足一年,真是匆匆而去。我们虽然伤心,却也安心,因知道他是回到天父的怀里。

今年是家父离世的第十个年头,他去时的情境犹历历在目。一个身体健壮,活力充沛,自信过人,性格顽强的人,一场病来,就可完全垮倒,消瘦得只剩下一身骨头,动惮不得。真叫人无可奈何!人真无可夸的!我只期待着我们在天上再相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3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