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奇遇记

陆佩芳

我在北维州FFX Hospital医院做助理工作,有一天护士长通知我,九八二号房来了一个癌病人,是个台湾老妇,言语不通,似感寂寞,“你每日抽些时间和她交谈吧。”为了报答主耶稣的恩典,这是求之不得。

初次进去的时候,现在眼前的,是一位年约七十五岁的老妇,患的是由鼻咽癌扩散而成的喉癌,需插管进食。同胞相见,倍感亲切,於是彼此聊天。这儿我先把这事搁下,谈谈自己。本人外子郭正宏三年前罹患怪疾,经过三位专科医生证实身内有AMYLOIDOSIS病,而且异口同声说他只有三个月命。之前他还有心病丶腰病和脚痛,诸多问题,经过三次大手术未愈。祸不单行,今又突罹此急性绝症,对一对中年仍未生育的夫妇来说,晴天霹雳,忧心如焚。幸好我们有神,信靠耶稣多年,又有北维州华人教会邱东阳牧师的支持,各主内弟兄姊妹恳切代求。不出三个月,外子竟霍然而愈,连其他病都一同转好,健康胜常,如脱胎换骨。为报主恩,他常随牧师去探访作见证,恒心事奉,转舜三载。感谢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如雅各书所言:“出於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书五15)

三个月後的一天,我在医院电梯口和那位主诊医生碰头,他料想我已守寡,於是好言相慰,後来我告诉他,病者已蒙全能的耶稣基督医好了,他顿感诧异和疑惑。

闲事才提,言归正传。九八二号病房内那位老妇好高兴我照顾她,跟她闲聊。没话题的时候,我就把《属灵四律》告诉她,和她一起唱圣诗,她都很留心,欢喜接受。有一天正在唱诗的时候,蓦地进来一位大汉,听见我们唱的是耶稣圣诗,兼且我身穿便服,便破口大骂,要赶我出去;後来老妇制止,方知这是她的长子,阖家信佛十多年,满屋神佛,香烟缭绕,喃声绵绵。因为老妇没有提及,我不知道。再过几天,我们又唱圣诗,半途老妇提议暂停,她儿子快到。话声未落,他又拿着食物来探病,听见又是唱圣诗,这回非同小可,粗言秽语脱口而出,破口大骂。出乎意外的,老妇不但制他,还对她儿子说:“我儿,我已决定信基督了,你回去代我把所有的香烛偶像清扫出门,收拾乾净,准备给我出院休养。”从那天起,神迹出现了,老妇不用再插喉进食,食量增长迅速,面色红润体重增加,医生亦不明所以。不多几日,她要出院了,回家後去一间台湾教受洗。她托牧师代购入多量《属灵四律》小册子,放在手袋内送人,叫儿子另买一间新楼,说旧的烧香多年,污烟瘴气,不够清新,呼吸困难,这是她後来告诉我的。

日子过得真快,有一天,医院叫人到处找我,说是有人拿一大包东西来找我。那大汉的影子又在我眼前出现,正在猜疑,大汉已把一个信封递给我,说:“我就是某某病房妇人之子。妈妈叫我送这盒生日蛋糕来向你道谢。她已受洗归主;我有个弟弟在三藩市,也一家信主,我亦受洗归主了。”我心里立刻祷告说:“全能之主上帝,祢藉着圣灵的大能,竟把如此复杂丶无望的绝症,又一次在数天之内医好,祢的美意就是要救多人灵魂,使天下万民归向基督。”

至於那个特大的蛋糕,足够全体同事分享。大家都说:“如此神迹,未曾听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