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上有青天

黄存望

日前在加拿大多伦多讲道,适逢天气恶劣,气温寒冷,连连阴天,间中又下雨和雪,强风刺骨,真不好受。我担心的是,这样的天气影响飞行,那我就不能依时回家了。晚上聚会回来後,守候在电视前,要知道天气预告如何。不妙!报告员说:美尼阿波利斯的机场因大风雪关闭。多伦多也还在下雪,我想明天是走不了!

第二天一早,两位弟兄依约准时接我去机场。天仍是那麽阴暗,还在下点小雪雨。其中一位弟兄说,听天气报告说,今天中午以後会天晴。另一位弟兄抢着说:“哪里有可能,你看现在天还是那麽黑,云还是那麽厚,怎麽有可能等一下就会有晴天……。”我们一路以天气为话题,谈谈笑笑很快的到了机场。

半小时之後,我乘的飞机竟然可以按时起飞。当飞机上升时,很快的冲破厚厚的黑云层,云上居然别有天地。天是那麽的蓝,阳光是那麽的可爱。当飞机继续上升的时候,下面的黑云就越来越显得窄小,原来大地多半是阳光普照,只是小部份,这里一块,那里一块云彩而已。

世人常受许多事情的困扰,如黑云笼罩,看不见神,就如因自己有限的理智(但更可惜的是,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理智的有限),无法了解为甚麽有天灾人祸丶好人受苦,世界上为何满了不公平的事,为甚麽这众多宗教等。再加上个人不幸的遭遇,假如有神的话,为甚麽容许这些事情发生?或以为上苍不仁。有人为了今生的思虑,如求学,或婚姻,家庭,儿女,工作...根本没有时间思想神的事,或是不愿思想。

神是真实可敬的,你可以不想祂,甚至否认祂,但祂还是存在的。你必须用时间,用心思去探讨祂,因“凡寻找的必寻见。”圣经是神启示自己的一本书,为神做见证,它能使你因信耶稣基督,有得救的智慧。它好像飞机,能把你带上高空,冲破云霄,使你看到青天,得见阳光。一个人除非他是文盲,不然,他一辈子不找机会看一遍圣经,这是他一生最大的损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