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的感触

黄存望

一月中旬我从澳州回来,早上六点多在飞机上听见空中小姐报告南加州有地震,机场关闭。还好经过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的飞机依时平安降落。

此次,罗省地震,并非算大,只有六点六级,但损失却比八九年三藩巿七点一级的地震更加厉害,据估计损失是三百亿美元。近年来,加州的天灾人祸异常,州长威尔逊在视察罗省地震后感叹的说:“加州近年经历水灾、火灾、旱灾、地震、暴乱,现在又是廿三年来损失最大的地震,不知罗省的人还能承担多少祸患!”

近十年来,加州比较显着的天灾人祸:八六年到九三年的旱灾,使农作物、野生动物、畜类的损失无法估计;八九年三藩巿大地震,造成六十三人死亡,单清理就花了七十亿美元;九一年奥克兰大火,毁了三千三百五十多所房子,廿五人死亡;九二年罗省大暴动,死伤多人,单保险公司赔偿的就超过七亿七千五百万美元;又九三年南加州大火,烧了廿万亩的森林,毁了八百多间的房子。一月罗省地震,损失是三百亿美元,这几天南加州滂沱春雨,许多房子受水冲洗,又是一场祸患。

这次南加州地震,是上下垂直震动,损坏力特大。根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几乎所有主要色情影片制作业,都坐落在这次地震中心地带,即圣费南度谷,北岭地区,(San Fernando, Northridge)据说,美国有百分之九十的色情影片,是在这地出产,但这次地震把百分之八十五的黄色影片公司摧毁了。又一酒商Selvaggio,有二万瓶的名酒,每瓶值数千元,全部破漏净尽。

加州被称为黄金州(Golden State),中国人称三藩巿为金山,因为过去加州出金矿。的确,加州的地方,是远东的门户,工商业发达,生产丰富,气候宜人。可惜现在几乎样样坏事也是领先。这几年的天灾人祸,是否是个提醒,叫世人趁早悔改?神是慈爱的神,不轻易发怒,但神也是公义的神,断不以有罪的为无罪,落在永生神的手里是很可怕的。

亲爱的读者,我们各人在神面前,也是一样,神借着各种苦难,是在唤醒我们,不要执迷己路,趁早回头归向神,神必施恩,广行赦免。基督徒也不例外,若我们犯罪,务必向神认罪悔改,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壹书一9)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6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