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复活

吴宣伦

人人都会死。

当人的眼角膜变成混浊时,医生便宣告这人死亡。法庭判决的法定死亡则是脑电波停止活动。一般人认为,当人停止呼吸,心脏不再跳动,对声音没有反应时,便是死亡。这是躯体的死。

人还有另一种死,就是灵性的死。当人类始祖亚当、夏娃背叛神,死便临到众人,从此人类与神隔绝,“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罪的工价乃是死。”神子基督降世,就是为要承担我们的罪,代我们承受死的惩罚。

在十架上,耶稣经历死亡。第三日,耶稣复活了。神用他的大能,叫基督从死里活过来,战胜死亡,这是一场人类从没有能力打过的胜仗。

耶稣基督复活,为世人成就了两种复活:

一是肉体的复活。复活后的基督,有一个荣耀的身体,不受物质世界时空限制。他可以吃东西,但可以穿墙过壁。他的手脚上仍带着伤痕,可以辨认,但他荣耀的身体却永不再死。

耶稣复活了,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那是说,他是第一个死后身体复活,而又再不死的人。他是第一个,基督徒是随后来的:虽然会死,但必要身体复活,像他一样,也有一个荣耀的身体。

第二,基督复活,战胜死亡,给信他的人带来灵性复活。从前我们死在过犯中,现在神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神赐我们新的生命,使我们成为他的儿女,不再作罪的奴隶。这是一个尊贵、圣洁、荣耀的生命。朋友,你也能得着,只要你相信耶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4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