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之匙(三)

黄存望

接受圣灵的教导

主耶稣升天后,差遣圣灵来与我们同在。圣灵就是神的灵,“他来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翰福音十四章26节)一个人相信了耶稣,就有圣灵同在。圣灵教导我们明白真理,感动指引我们的生活行为,使我们知所适从,不致徬徨歧路。人有圣灵的指导,对前途的恐惧感就必减少。

有主所赐的平安

在美居住的人,很大的费用是在保险上:房屋、人寿、医药、汽车、旅游等。这是“世人所赐的平安”。主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主所赐的平安能叫我们在敌人面前、在风浪中安然无忧。当死亡临近时,我们仍可安然微笑,因为与主同在好得无比。

爱女霭灵的名字是英名Irene的译音。意即平安。她知道自己有了癌症后,从没埋怨过,也没有惊惶的表现。在她尚未被病缠磨得不能起牀时,她还开车去向同学传福音。她临终前不久,另一位同学到医院探望她,她也向她传福音。她告诉一位朋友,她感谢神,有机会向人传福音。我在旁边听到十分惊讶感动。她哪里来的勇气和平安?我知道是神赐给她的,因为他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平安。亲爱的读者,愿你也得到超乎世人的平安。

(全文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