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路

白衣

有一個五歲小孩偷了媽媽的鑰匙去駕車。大家都知道,這是一件極危險的事。駕車要到一定年齡,要熟讀交通法規,通過考試、拿到駕照以後才能上路。縱使這樣,因交通事故而引起的傷亡事件仍每日上演。

做人處世遠比駕車複雜千倍萬倍,卻沒有一本被大眾公認接納的手冊和法規,且不須要考執照,於是糊塗人就如上述小孩,誤信人生沒有規律,自己能駕馭命運。難怪在人生路上,人人碰得頭破血流,死傷慘重。有人一生被毀,有人家庭破碎。歷代因戰爭而死的人,更是不計其數!

其實不是沒有手冊,是世人不信不服而已。聖經就是上帝賜給世人的法規,可惜人因驕傲自恃,要自作主張,結果就如現在:很多的個人問題蔓延分化成為家庭、社會和國家問題。

人如果謙虛,放眼天上地下,觀看星球與四季運行的規律,反思自身逃不過生老病死的定律,又怎敢稱人是絕對自由,以及世間沒有規律?

真實的情況是,萬物都服在上帝所設定的規律下(參羅馬書8:20)。安全走人生路的唯一方法是認識上帝,並遵守祂的誡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