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人生最痛苦漫長的日子

白衣

你怎樣渡過人生最痛苦漫長的日子?

台灣京劇國寶郭小莊,因為媽媽突然離世而傷痛欲絕,向平日虔信的偶像哭訴,一年多仍不得安慰。直到她認識耶穌基督,向上帝傾訴,心靈的創傷才得痊癒。這個經歷,讓她體會到上帝才是真神。

曾蔭權是香港第二、第三任行政首長,不幸遭受牢獄之災,從香港的最尖端跌到社會底層。他利用獄中大量時間閱讀聖經,思索人生,深知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自此心中平靜,不再忿怨自憐。

香港億萬富翁郭炳江,為人正派,樂善好施,可不幸也遭遇牢獄之災。他利用獄中時間進修神學,學習信靠順服上帝。一年半後獲保釋出獄時,竟能面帶笑容,不見憂鬱沮喪憔悴之色。可惜次年上訴失敗,重返監獄,再過漫漫長夜。

不可忽略的是,他們都有家人和親友的愛心支持。愛是一種神奇力量,人間的愛尚能使人忍受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若添上真神的愛,力量更大。不光是忍,還能心靈平靜,笑對風暴。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1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