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話福

心寧

新年到,見面握手少不了互道祝福。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意興隆、闔家幸福之類的賀詞千年不變,悅耳悅心。

人話語哪怕一籮筐,也只是美好的祝願,人口裡發不出福分的能力,上帝之口則不然。說有則有,命立則立,於是便有了點綴天空的日月星辰,運作不息的天地萬有。地球繞太陽又轉一圈,便又是歲首新年。

年的傳說一大堆,也許就不曾想過來於上帝;福的追求不止息,也許不認為上帝才是萬福恩源。無光無水、無花無果、無氧無氣,人何生存,福又何來?

也許我們不把這些人人皆需、人人皆有的天然生存必需品視為福分,而是以多為福、以大為好。要比別人錢財多、兒女多、機會多;要比別人名氣大、官位大、房子大。

殊不知,自古有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勤勞就一定能富嗎?你結婚就一定多兒多女嗎?「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雅各書1:17)

生活上即使「五子登科」又如何?金錢、地位、名氣等從來都是一把雙刃劍。只有在生命上找到源頭上帝、終極永生,才是有盼望、有喜樂的福上真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