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了永生的路

金振萍

人死後去哪裡

人在平淡的生活中,家裡沒甚麼特殊變故的情況下,不容易想到信仰的事情。幾年以前老伴患肝癌去世,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對我觸動很大,我在孤獨、憂悶的同時,開始想人死後到哪裡去。對於一個七旬的老人來說,這個問題是應該要想明白的時候了。為了找到精神上的寄託,我開始追求、思考宗教信仰。

在信仰基督教還是佛教的問題上,我掙扎了好幾年。離我家一站地的地方有個教堂,我先去教堂聽了一堂牧師講道,然後又到附近書店買了一本聖經,回家後迫不急待地讀。牧師的講道我沒聽懂,看聖經也不知所云:如上帝造人、童女生子、人死還能復活等,我認為都是不可能的事,不合自然規律。一句話:不可信。於是我離開基督教,又去尋找佛教。

我乘車一個小時,到了離家不遠的上海靜安寺。寺廟裡有老人,也有許多年輕人,在那裡磕頭拜佛。我跟一些老人聊天,他們勸我信佛,說死後可以進天堂,不下地獄。出了寺廟,到了佛教書店去買了幾本書,回家便開始研究佛經。書上說人都有佛性,有悟性,要靜下心來認真地打坐,經過多年的努力然後把佛性、悟性都悟出來,方可知道過去、未來。佛祖釋迦牟尼也是經過艱苦、掙扎、磨難後,在菩提樹下靜坐四十幾天後才開悟的。這整個修煉過程,沒有人能幫你,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我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能做到嗎?我試過,但連一個小時都坐不下來,滿腦子都是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感到苦悶,沒了方向,不知將來何去何從。

到美國心裡也虛空

2011年底兒子給我辦了綠卡,我來到美國。這是我第一次走出國門,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很新鮮。這兒的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城市裡也沒上海那麼多人,聞不到汽車尾氣。我到大片的草地上散步,周圍的安祥、寧靜,使我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調整。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的問題又出現了,在美國半年多的生活使我整天面對的就是家裡人的這幾張面孔。我沒了朋友,沒了同學,沒了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沒了自己的生活,整天就是兒孫們的老媬姆,燒飯洗衣等。有時間也看看電視、小說等,但整天心裡還是空空蕩蕩的,十分寂寞,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甚麼,不知道國家大事。我住不下去,便回國了。

誰能理解上帝的作為

2013年初我第二次來美國時,經過兒子朋友的介紹,我到了華人教會。在那裡,我認識了許多中國人,可以聊天、交流,感覺很好。特別是每次牧師講道,我都認真聽,弟兄姊妹的分享也對我幫助很大。以前我認為世界上沒有神,自然界宇宙萬物都是自然形成,人也是進化而來的。來教會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思考:自然界宇宙星球之間運轉的規律如此精準,如此奇妙,怎麼會是大爆炸形成的?宇宙大爆炸肯定會炸得亂七八糟。空氣、水、陽光、氧氣、世間萬物都是供人類存活,怎麼會是自然的?人類已有幾千年的歷史,誰在這幾千年裡看見猴子變成人了呢?我自己因為文化程度不高,知識淺薄,而那些具有高深知識的科學家、史學家和物理學家們,他們通過各種研究最終承認,宇宙萬物如果不是上帝所造,不可能如此神奇,他們當中不少人最後都臣服在天父上帝的腳前。我也明白,上帝的奇妙作為不是我的智商所能理解的。聖靈終於讓我有顆謙卑的心,承認有一位創造天地萬有的上帝。上帝是萬能的,祂完全有能力用泥土造人,讓童女懷孕生子、死人復活。祂可以使水變酒,可以無醫無藥來治病,可以用很少的食物使幾千人吃飽。上帝愛世人,捨棄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贖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人只有接受耶穌作救主才能進天堂。當我讀聖經讀到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震撼!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除了主耶穌,誰敢說出這斬釘截鐵的話語呢?這不就是我要尋求的嗎?我尋來尋去就是要知道自己將來要到哪裡去。我突然覺得心裡很亮,好像找到了回家的路。我決志信主耶穌基督,請祂作我的救主,赦免我的罪過而接受我。

踏上回家路

雖然我相信了主耶穌,可是轉念我心裡又有些膽怯。我知道自己有許多缺點,如貪心、自私、愛自己勝過愛任何人等,哪裡談得上愛自己的仇敵?我怎麼能做到別人打你的左臉還把右臉伸過去給他打?我過去做不到,現在也做不到,將來能做到嗎?像我這樣有罪的人能當基督徒嗎?後來我讀聖經上說:「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上帝的面前。」(希伯來書10:22)這句話給了我很大鼓勵。有一天在團契學習的時候,牧師帶我在眾人面前做了決志禱告,弟兄姊妹都向我祝賀,我心裡感到很幸福溫暖,對主耶穌充滿著感激。我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一條永生的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1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