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過五福臨門

白衣

五福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仁善寬厚)、善終。很可惜,縱使四福臨門,第五福「善終」一來,就趕走前四福。

不要笑秦始皇傻,派童男童女去求不死藥。他其實很聰明,看到限期一到,「曾經擁有」與「從沒擁有」完全無分別。他看得透,看得遠,也不認命,要解決死的問題,與今天研究長生不老的科學家們相似,僅是方法不同而已。

也不要笑話基督徒想得永生,你不羨慕永生,是你看不透、看不遠而已。

何況,信耶穌不只是得永生,而是今生來生都有益處(參提摩太前書四8)。

又何況,上帝不只有五個福,上帝有說不盡的恩典(參哥林多後書九15)。

不過,羨慕「五福臨門」已不錯了,有容量小的,五福也載不下,只要金錢,連健康、人格、性命都不要了。可見羨慕多福多壽不是貪,而是心胸夠寬廣,眼光夠遠大,能面面兼顧。 同理,接受救主耶穌基督今生來生的恩典不是貪,不是玄,而是看得透,看得遠,看得廣,知道五福以外還有更多福分,金錢以外還有別的富足,今生以外還有永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