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他鄉的日子

林景裕

我生長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一個農民家庭,從小跟著媽媽拜拜。入學讀書後,接觸進化論,就不再信有神。可是鬼還是怕的,以致夜裡不敢上茅廁。

17歲那年,我來到中美洲哥斯達黎加。一年後,家人都來了,全家因背負著出國所欠下的龐大債務,所以各散東西地做工還債。剛做滿一年,媽媽就病了,天天胃痛,連飯也不能吃。我們勸媽媽不要再做工了,並租了一個地方給她和三弟住。接著到處求醫,做了很多檢查,服了很多藥,耗盡微薄的工資仍不見好。正在窮途末路的絕境中,有同鄉介紹我認識了教會的鄭太。鄭太說,教會裡有一位從加拿大來的李醫生免費為人看病,我們就去試一試。

到了聖荷西華人福音教會,那是一個由中信宣教士建立的教會,大家都很熱情。聚會完畢,李醫生為我媽媽看病之後說:「不要怕,生命掌握在上帝手中,不是人可以算出來的。倚靠我們的主耶穌吧!多祈禱,多讀聖經,上帝必幫助妳。」於是我和媽媽天天祈禱,求上帝醫治。說也奇怪,媽媽的胃病果然好起來,也不痛了;連那個她常做被人追的惡夢也沒有了!而且每晚都睡得香甜,心裡平安。

再看我自己也改變了。以前我常覺得空虛,不知道人活著是為甚麼、有何意義,人死後是否如燈滅?如果有靈魂,死後靈魂去哪裡?此外,我心裡還有很多害怕,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假如被別人誤會,我就一直想解釋。

自從打開心門,向上帝認罪,接受了主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和人生的主,求祂掌管我的生命後,我的人生就有了方向,不再感到空虛寂寞,因為主耶穌與我同在。我也不再為明天憂慮,因為掌管我生命的是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上帝。到教會聽道以後,知道上帝愛世人,不計較我們的過去,願意赦免我們過去的一切罪。為拯救我們,上帝差遣祂的獨生子主耶穌基督降世,並為贖我們的罪,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知道自己是被愛的,被接納的,心裡就有了安全感。以前我總笑不起來,因為肩上擔子太重,心裡沒有平安;現在我發覺,我會笑了!我也不再怕鬼,因為連鬼也要聽從主耶穌。

以前我道聽途說,以為耶穌是洋人的神,後來認識了祂才知道祂是全人類的救主,是那位愛我,為我死裡復活,勝過死亡權勢的神。

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典不是地上的福樂,而是祂無條件的愛;只要我們接受主耶穌,因信主耶穌就有永生。「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參以賽亞書四十6至7)。無論我們世上的生命活得多麼精彩,多麼長久,也只是稍縱即逝,唯有永生上帝能賜我們永生,為我們的生命賦予永恆的意義。

(林景裕牧師已於2013年7月3日因病不治,安息主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1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