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增添憂愁,感恩令人暢快

曾黃武愛

以前我和很多女人一樣,想嫁一個有錢有臉、不愁衣食的老公。可惜多年都沒遇到,所以很迷茫,想出國轉換環境。誰知出國後,離開溫暖的家,文不能,武也不能,好像一無是處,更感徬徨!我姊說:「妳已選擇這條路,不要回頭了,希望越行越好。」這也是,我只有忍耐。在國外很孤單無助,愛我的母親離我這麼遠,怎麼辦呢?讓我很想結婚。

感謝上帝賜我一個好丈夫。結婚生子時很開心,父母也感安慰。丈夫為人老實勤奮,但問題來了,別人的老公賺錢比他多,又比他體貼,相比之下我心裡就不快樂。

有一次去教會,牧師借錄音帶給我聽,內容是夫妻相處之道。我聽後恍然大悟,於是更想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從教會裡借了很多書籍和影帶。讀到杏林子的一句話說,你憂愁穿甚麼名牌鞋的時候,可憐有人沒腳穿鞋!我被深深震撼。是啊,我有健康,有家庭,卻不知足,愁這愁那,真是白活了!我應該感恩才是。以前我不知道自己有罪,現在明白,貪慾就是罪;我們被罪轄制,所以憂心忡忡。

上帝開我的眼睛,我看到身旁很多人的不快樂都來自慾望太多。如果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基督,我相信他們會為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於是我開始積極探訪鄰人,用電話向家鄉的親人傳福音,參加教會各種聚會和服事,邀請人來我家查聖經和禱告。我的生命豐盛了,有很多朋友。

在家的時候,我學習順服丈夫,尊重他,欣賞他;他也回應我的付出,我們一起上課學習,一起查聖經,他很支持我的服事。

回望過去,我看到上帝改變了我。其實環境沒有變,但我的心態改變了。過去我是一個幼稚、貪得無厭的人;現在知足、感恩。

人生要不斷取捨,我要堅持選擇榮耀上帝和造福他人的事,其實這樣做對我也有益處。現在我與親友有矛盾時,都先衡量輕重,才決定怎麼回應。我深信上帝所賜的福,遠勝我胡亂為自己抓的,所以甘心放下自己的意見和慾望。

記得2000年時,與我餐館相連的房子出售,我很想買下來,但錢不夠。當時有很多人去看房子,令我更焦急,恐怕被人買走。誰料一年後,房東居然降價賣給我們,可見過去是白擔憂了。如果上帝給我,無須憂慮;如果上帝不給,憂也無益。是的,主耶穌說得沒錯:不要為明天憂慮!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