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誰掌管明天:二、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高玉環

越洋電話傳福音

二○○八年八月廿八日晚上,我在家中等電話,因丈夫說今天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電話讓我接聽。我的心情忐忑不安,自丈夫在澳洲發生車禍,我的心時刻牽掛著他。前不久我赴澳洲的申請又被拒,真叫我傷心透了,不知如何是好。

丈夫是持工作簽證去澳洲的,不幸才三個星期就被汽車撞至重傷。我接消息後心急如焚。由於他的雇主不願為我赴澳洲申請作擔保,我的申請被拒簽了。如此展開了我長達兩年的多次申請和痛苦煎熬。

丈夫受重傷,作妻子的我不能守在他身邊護理照顧,在感情上實在難以承受。二○○七年七月,女兒赴澳洲留學,本以為她能照顧一下爸爸;然而,女兒告訴我,爸爸的傷勢不輕,不是她能照顧得了的;尤其是他緊張時大小便失禁,她是幫不了忙,令我越發焦急,整天滿腦子都是丈夫受傷的樣子和女兒手足無措的窘態,常在夢中驚醒。

接下來幾次簽證都沒批准,我絕望極了。丈夫自車禍後,患上嚴重的憂鬱症,有輕生念頭,更使我惦記不已,只能每晚藉電話安慰他,開導他,鼓勵他。

不久聽丈夫說他去了救世軍教會,那裡很多人都對他很好。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從沒接觸過教會,只知道那是個宗教團體。我想,只要丈夫能得著幫助總是好事。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事隔不久,教會的劉隊長給我發來電子郵件,說要助我申請赴澳洲簽證,並在信中安慰我不要著急,鼓勵我們凡事信靠上帝。

那天,丈夫在電話裡叫我等一個重要電話。是甚麼電話呢?我心裡揣測著。電話鈴聲響了,我抓起電話,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原來是救世軍的王弟兄。他平靜地問我:「妳信主耶穌基督嗎?妳信人死後有永生嗎?」說來奇怪,聽到他這兩句話時,我的心裡熱乎乎的,充滿感動,不由自主地連聲說:「我信!我信!」最後,王弟兄說:「不管妳有多少苦難,通過禱告,說給主耶穌基督聽,因著妳的信心,上帝必會看顧。」聽著我心中忽然產生信心和力量。

那天晚上,我跪下來向上帝做了平生第一次禱告,我淚流滿面地向祂訴說我心中的痛苦悲傷。我感到祂在聽,禱告後心中出奇的平靜。真的太神奇了!此後,我天天禱告,求上帝幫助。每次和丈夫通電話時,就更多了解教會裡的事;與此同時,劉隊長、王弟兄也在積極幫我進行申請簽證。聽丈夫說,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都在為我禱告。終於我的簽證被批准了。我拿著簽證,百感交集,心裡滿心感謝上帝。以往我對教會不理解,總覺得上帝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上帝就在我們中間,掌管一切。在此之前,我們經過多少周折、艱難,花了很多金錢,都沒結果;可上帝一動工,祂的時間來到,卻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感謝讚美上帝!

走進主的殿堂

我二○○八年十一月廿二日來到澳洲,在丈夫身邊照顧他,同時也在教會裡開始了我新的生活。每逢禮拜天,我們從不間斷地去教會,在家裡殷勤閱讀上帝的話,對聖經愛不釋手。

我從聖經裡認識上帝,知道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全能者。祂懲惡揚善,滿有威嚴。我向上帝認罪。本來我自覺性情溫和,不跟人爭長論短,更沒有做過犯法的事,說我有罪,我從心裡不服;但看了聖經後,如夢方醒,知道人的罪原來竟如此深重。我在福音書中看到主耶穌基督為我們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從心底裡感恩;看到祂死後第三天復活的偉大神蹟,我承認上帝是世上的唯一真神。

自從劉隊長送我聖經後,我每天一有空就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教會的兄姊求教,在查經班裡認真仔細地學習。參照上帝的話語規範自己的行為,省察自己的言行。在眾弟兄姊妹的幫助下,我的靈命漸漸進步。二○○九年七月十二日我和丈夫雙雙受洗成為基督徒。受洗那天,我覺得天是那麼的藍!陽光是那麼的溫暖!我終於有了歸屬感。

主賜我平安喜樂

以前我在國內做過手術,康復得不好,患上了腸黏連,經常發作,去醫院就診是常事。疼痛時甚麼事也不能做,稍重一點的東西都拿不了,家務事都由丈夫來做。這次來澳洲,很擔心病會發作,不但照顧不了丈夫,還要為這個家添煩惱;所以每天都禱告求上帝賜我平安。感謝上帝!我來澳洲一年多了,一次都沒犯過,每天渾身是勁,二十公斤的大米捧起就走,感覺自己身輕如燕。丈夫和女兒看到我身手如此矯健,驚嘆不已。感謝全能上帝,賜我健康。感謝祂赦免我的罪,讓我們一家人團聚,充滿喜樂。

自從信靠了主,我從一個無神論者變為只承認上帝是唯一真神的人。從前凡事都想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成功,但是人在上帝面前實在太微不足道了!現在我凡事都交託給全能的上帝。在祂面前只有順服,只有信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1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