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我一顆感恩的心

蔡麗

我生來就不是一個會感恩的人,因為父母讓我覺得我所得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小時候,我看見別人有玩具,就也想要同樣的玩具,根本不理會父母費了多大的周折,犧牲了多少他們自己喜愛的東西,等我得到了也不覺得如何。再大一點,看見別人的衣服漂亮,就鬧著也要一件,等我有了很多件,穿了沒多久,就扔在一邊,也不在乎了。再後來,看見別人上大學,就也不甘示弱,通過各種渠道擠進大學,去讀了自己喜歡到了美國,又開始羨慕別人「五子登科」,連想都沒想,就不顧一切的選學了和自己專業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學科。幾經周折,總算是也嘗到了「五子登科」的滋味兒;可心裡卻還是空空蕩蕩的。每一個夢就像七彩的肥皂泡,圓了又破了。到後來,不知不覺就變得麻木不仁,情緒低沉,得了嚴重的憂鬱症。當我夜不能寐,食之無味之際,我便開始厭棄一切,想到了結生命。生命對我來說像一團霧,有太多的疑問,沒人能幫我解決;有太多不如意,不堪回首。

後來無意間我認識了一個叫耶穌的人,開始知道甚麼叫愛。原來真正的愛是付出而不是索取,是忍耐而不是橫加指責,是包容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地破口大罵。換一種角度去看人生,想到許多人為生計奔波,卻仍無力償還債務。進醫院蹲監獄期間,看見別人因為想要孩子,傾家蕩產折騰的痛苦表情時;看見有那麼多的好心人為了一條素不相識的小生命,不惜代價捐獻自己的骨髓,只為一絲生的希冀所作的努力時,我的心開始顫動。特別是看到汶川地震中,許多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留給自己時,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想到那個叫耶穌的人為了醫治我而忍受鞭打,為了我的生命更豐滿,有永生的盼望,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已泣不成聲。在這個感恩的季節,我能不感恩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1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