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的魔力

白衣

錢有一種很大魔力。俗語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那就是說,錢的魔力有如魔王,能使喚小鬼。

我們是人,就談談人間吧。錢在人間早已作王。政治家口口聲聲經濟掛帥;老百姓活著為了賺錢。有錢的希望更富有;病倒的切盼能爬起來繼續賺錢。可憐也有年老體弱的願為錢獻上殘生。

世上有哪一個人、哪一個政權、哪一種感情,有這般大的魔力,能叫人如此貼服並死心塌地!?

難怪主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瑪門就是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六24)乍看來,將財利和上帝相提並論,多麼不適合啊!但是,主耶穌知道人的心。錢在人的心中已成了主子,也成了最愛。「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馬太福音六21)心之所繫,夢魂縈繞,一生賣力、賣命,不就是為了錢嗎?幾時靠著從天上來的大能,擺脫魔法,正確地尊上帝為王,並按祂的旨意,使萬物都服在我們腳下,我們就真自由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