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理

白衣

為甚麼要保養身子? 可有想過為甚麼要保養電腦、保養汽車?身子當然比電腦和 汽車要緊!

上帝造的機件──人體,比人造的機器耐用。很多人暴食暴飲,醉酒吸毒,嘔氣傷身,過夜生活,違背自然規律,仍可以過一段平安無事的日子。不像電腦一中病毒,便立刻失靈,也不 像汽車一被水淹沒,便全車報廢。

但是人體不是不朽。栽花種樹、飼養熊貓,都有一定方法。現在人們大談養生之道,是因發現冥冥之中有一套養生 保健的原理。

這世界有很多「原」來就在那裡的﹁理﹂。不管你叫它自然規律、物理定律、人體時鐘、成功秘訣、天道天理,都無所謂;重要的是這世界有很多規律,似亂不亂。人與 萬物、世事世情,統統逃不過冥冥之「理」的轄制。

下次你碰到電腦病毒郵件,不敢打開時,請你問一下自己,你怕甚麼?不勇敢打開所有病毒郵件就得了嗎?但你不會這樣做。 因你知道你受制於一些無形規律。

規律無形,可有想過,創造無 形規律的上帝也非人肉眼能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9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