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歷程

黃佩玲

我於二○○二年四月,從廣州來美國不久,出外申辦駕駛執照,看見有一些免費小冊子。當時出於好奇,隨意拿了本《中信》翻翻,誰知一看,便被裡面的內容吸引,越看越覺得有意思,好像心裡某一條神經被觸動了,越看越感動。特別是裡邊引述的經文:「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十三4至7)我覺得基督的教義真好!如果世界充滿愛,充滿寬容,那該多好啊!自此對基督徒平添了幾分敬意。此後每逢看到教會的書刊,我都收集閱讀。可巧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給一個基督徒家庭帶孩子,每有疑問,便請教他們。他們細心回答,閒時還教我唱詩歌,讀聖經。久而久之,我對上帝略有一點認識,但仍不實在。直到有一天,他們帶我去教會,一進門,那時正唱著一首歌,歌詞是:「在主耶穌的心頭,有愛為著你。這愛純潔溫柔,且深切無比,為何你感孤單,常嘆無友伴?因在主裡面,正將你顧……。」啊,這首歌是那樣溫暖著我的心,令我震撼!我跟大家唱完了一遍又一遍,不覺淚水涔涔而下。

不久,我轉到三藩市一間公司工作,又認識了一個基督徒。他給我介紹教會的情況和地址。我自己找了上門,教會裡的人十分熱情,令我賓至如歸。在查經班上,我讀到世人都犯了罪,「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羅馬書一29至30)這些罪惡,雖然不為人所知,但是撫心自問,我能說自己完全清白嗎?我開始為自己的罪感到汗顏。

二○○三年八月初,我先生肺部有一片陰影,須作CT檢查。我擔心極了,因他有一個舊同事才來美國三個月,便診出患上肺癌。我與先生是二十多年的恩愛夫妻,他要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想活了。我將憂慮告訴一位姊妹,她馬上教我讀腓立比書四章6至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之後,她拉著我的手禱告。我心裡立時感到平安。

自此以後,我天天為先生流淚禱告,將憂慮與恐懼全交給主耶穌。兩個多月後,證實只是一般感染,虛驚一場。但我很感謝上帝,健康並不是必然的。我們今天能有平安,全賴上帝恩佑。同年感恩節,我接受了浸禮,在眾人前見證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

不久我摔傷了腰,神經受損,雙腿無力;有很多個晚上,被陣痛驚醒。但是,我不懷疑主耶穌的愛。心裡仍充滿平安喜樂。晚上不能成眠時,就不斷禱告讚美上帝。這段日子,天父藉著弟兄姊妹的禱告和關懷,給予我精神和經濟上的援助。我的先生待我無微不至,讓我感受到天父的大愛。

信耶穌以後,並不從此一帆風順。我們仍會碰到難處,仍有生老病死。不同的是,我們在患難中心裡寧靜,不徬徨。天父容許患難,患難能磨練我們,更堅固我們的信心,「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3至5)

願在患難中的你,學習交託,學習更倚靠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8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