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姜清全

最近我在監獄中讀到《中信》月刊,對我的啟發很大。現在我想談談我接觸耶穌基督的經過。

我開始接觸耶穌基督是我念初中一年級時,那時我們那剛有人去傳道,也有人信了耶穌,我的嬸嬸就是其中之一,她信了一段時間後,就經常叫我們這些親戚信,也常叫我信耶穌,相信上帝。我一直是接受無神論教育,認為信耶穌不切實,世上不可能有神,所以我一直沒信。有時我也看聖經,但都是當故事看,沒有認真去思考其中的內容。初三那年,奶奶生病,去醫院治療一直無效。後來嬸嬸向奶奶介紹耶穌,向上帝尋求幫助;於是奶奶信了耶穌。由於奶奶不識字,每天晚上我都讀一篇聖經給她聽,就這樣持續了五個多月,直到奶奶去世。

中學畢業後,我開始工作,就沒再接觸耶穌基督。直到二○○○年月我報名出國到船上工作了一年。因為在茫茫大海上,四周全是大海,有時有種孤獨感,工作若遇上困難或起大風浪時,自己也會在心裡默默禱告,希望上帝可以幫助我。雖然那時我不信,但總可以在心裡得到一點安慰。這樣一年船上工作也順利結束,我轉到陸地上工作。那是一個小島叫聖瑪玎,在加勒比海上。在島上工作一年,期間我認識了一位中國牧師,他對我很好,有時在工作或其他事情上遇到困難,他都熱心幫助我。他常叫我信耶穌,我也去過教堂禮拜,但心中一直沒正式接受上帝。

二○○二年11月我偷渡來到美國,第二天就被抓。剛開始我本可以獲得保釋;但因在美國我沒有親戚、朋友,所以也失去了機會。那時我經常怨天尤人,抱怨上帝對我的不公平。別人可以出獄,為何我卻不能。後來想想也奇怪,我不相信上帝,為何還去抱怨上帝,其實我不知道,也許我心中深處已開始接受他。後來我被轉到邁阿密監獄,那兒經常有牧師來為人禱告。但都講西班牙和英語,我聽不懂。有時牧師帶來中文聖經,我就要過來看。從那時起,我就決定要相信耶穌,相信上帝,從心裡真正接受耶穌基督。我相信上帝會在困難時幫助我。我相信上帝對我們是關愛的、是公平的,所以我不再怨天尤人。後我又調到紐奧良監獄,在這兒我看到《中信》月刊,讀了幾篇,對我的啟發很大,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現在我已申請回家,大概8月我可以回家。我回家後一定參加教會,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我也要向所有的人介紹耶穌基督,讓耶穌基督永遠活在我們世人的心中。

我希望中信能給我寄些有關耶穌基督的書,讓我更詳細、具體的去了解耶穌基督,最後祝《中信》月刊越辦越好,謝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