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包容

白衣

同一個人,想起他的好處來,很受感動,幾乎覺得無他不行;可是一旦想到他的不是,便又覺萬分討厭,想遠遠避開。所以要「多想別人的好處。」對嗎?不一定,誰要做糊塗人,只運用片面的知識?較全面的事實是:人都有錯﹐沒有完人。如果你是益友,或夠朋友,不妨給予適時適度的勸勉。若你有諍友,珍惜他。無論如何,每個人都需有寬大容人的心胸。要常記住:我們的親友也在包容我們。

不要自以為無過。不要以為錯的儘是別人和只有你包容他們。你這麼想不但大錯特錯,而且這也成了你最討厭的地方。因人無完人,沒有人不需被赦免被包容。主耶穌基督帶來的好消息是我們最必需的就是因為:上帝樂意赦免包容我們,同時我們也須赦免包容他人。沒有赦免和包容,不獨人與創造者(我們的根),就是人與人一切的關係網,都要寸寸碎裂。耶穌基督的福音能切中要害,是因祂是神,祂知道一切癥結所在。所以:讓我們接受祂的赦免和包容,也像祂饒恕和包容他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4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