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福音

馬有藻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壹書五13)

一、上帝是獨一真神

1.從萬物知道有神

天文學家加利略(Galeleo)說:「我能從一根稻草知道有神。」

大科學家牛頓(Newton)說:「我從宇宙的神奇知道有神。」

細菌學家巴士特(Pasteur)說:「我從一片樹葉知道有神。」

從房屋的存在得知建造房子的工匠,從宇宙的存在得知宇宙最偉大的工程師--創造主。

「只有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詩篇十四1)

2.從上帝的自我介紹認識他

「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以賽亞書四十三10)

「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以賽亞書四十四6)

「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以賽亞書四十六9)

「唯耶和華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耶利米書十10)

除了瘋子狂人,沒有正常人會自稱是神。

二、人皆有過

沒有人十全十美,俗語說:「聖人皆有錯。」「天下烏鴉一樣黑。」「血是一樣紅,心是同樣黑。」

荀子說:「人性本惡。」

聖經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三23)

三、上帝願意萬人得救

「罪的功價乃是死。」(羅馬書六23)

「上帝不願意一人沉淪,乃願萬人悔改。」(彼得後書三9)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二4)

耶穌說:「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隻是你們不願意。」(馬太福音廿三37)

四、上帝為世人預備永生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二24)

「因為上帝是叫一切信耶穌的人得永生。」(約翰福音六40)

「除他(主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

五、永生是上帝給人準備好的禮物。

「人子(耶穌)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10)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提摩太前書一15)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二4)

人尋找上帝摸不著門路,甚至產生多神,迷信邪教鬼神。創造我們的主明白我們,所以他來尋找我們,賜我們永生。

六、接受永生

1.接受永生的第一步是信有上帝,相信耶穌基督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十一6)

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約翰福音十四1)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

2.悔改認罪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上帝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使徒行傳十七30)

「凡求告主名的(即認罪),就必得救。」(羅馬書十13)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凈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9)

3.接受

「凡接待他(耶穌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一12)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十10)

4.由聖靈重生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三3)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5.得永生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上帝而生,凡愛生他之上帝的,也必愛從上帝生的。」(約翰壹書五1)

「人有了上帝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上帝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福音五12)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上帝)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十七3)

七、責任在你

你願意得永生嗎?你承認耶穌基督代死的歷史事實嗎?你願意祈求罪得赦免嗎?

永生是上帝的恩典:「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弗所書二8)

朋友,接受不接受的責任在你。

倘若你願意接受上帝的救恩,請你作以下禱告,並來信告訴我們。我們願意為你禱告。

「天父上帝,我從心裡承認,你是獨一真神,你曾差神子基督耶穌降世,為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救我脫離死亡和罪惡的權勢。我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隻有藉著他,人才可以到天父那裡。我承認我是個罪人,無法自救。所以決定離開從前所行的路,以耶穌基督為我人生的主宰和救主。跟隨他,從今以後不再自作主張。求你收納我作你的兒女,使我明白真理,一生遵行你的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08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