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久沒有這樣欣賞風景了

葉莉鳳

「媽咪,我好想爸爸喔!」

「爸爸已經和天父在一起了。哪!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就是妳的爸爸。」三歲的文文仰頭望著滿天的星星,興高采烈地指著天空說,「媽咪!媽咪!我們有好多爸爸喔!」聽完馬來西亞那邊二姐麗明的電話,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忽然心頭一陣抽痛,不禁黯然。姊夫王遠發Jimmy,離開我們回天家已有兩個多月了。

姊夫出身貧寒,聰穎過人,學業成績一向名列前茅。自加拿大學成歸國(馬來西亞)後,事業一帆風順,連連升職,被譽為公司最亮的明星。自此姊夫更自負了,認為路是人走出來的,他的成就是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

四年前,正當姊夫準備大展鴻圖時,晴天霹靂,他忽然知道自己患了癌症。經過化學治療後,也只能有兩成復原的希望。不久女兒文文出生了,姊夫為了一對鍾愛的妻女,決心向死神挑戰。他滿懷信心。以為生命就掌握在他的手中。

為了治療自己的病,姊夫學習氣功,並相信佛學的輪迴之說。以出家、吃素、放生,替自己的前世贖罪。他也曾遠赴中國大陸尋訪中醫,在四十天內,除草藥外,甚麼也不吃,以去除體中毒氣。他閱讀營養學的書籍,改善飲食習慣,求救於佛書,勤唸《自救經》,迷信於風水,連連遷居。

一年前,姊夫的病情惡化,他盡其所能的求神拜鬼,探訪各地的法師道士,也看遍所有名醫,吃過各種的藥方,甚至嚐過自己的大小便。在這段時間裡,他被詐騙了不少錢,也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在最後的七個月裡,姊夫的肚腹鼓脹異常,也辛苦異常。他不能吃,卻常常饑餓。我著急的向他傳福音,也許是太急了一點罷,因一言不合,和他大吵起來,兩人的關係惡化到極點。

今年七月初,一位德籍的名醫斬釘截鐵地告訴姊夫,他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可憐的姊夫回到家後,沉默許久。然後他忽然問我:「妳的神能不能救我?」

「我們的神是沒有不能作的事。」我回答。「我們一起禱告罷。雖然你不信耶穌,但你仍可向獨一真神禱告。」

禱告中,姊夫不禁痛哭失聲。「神啊!我試過了所有的方法,現在卻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了。」

姊夫向上帝吶喊,因為他瞭解生命快從他的掌心溜走了。但倔強的姊夫仍然不願相信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只要求我為他禱告。他知活著已經沒有希望,也不知死後會到哪裡去。為了姊夫失喪的靈魂,我多次在上帝前痛哭祈求憐憫,並禁食禱告。

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聽禱告的,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一天晚上,姊夫突然主動問我一些關於信仰的問題。聖靈在我心中感動,我大膽的邀請姊夫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出乎意料,姊夫願意禱告認罪。我把榮耀歸給上帝,因為這是聖靈的工作。

之後,姊夫在醫院接受手術時,肚腹脹痛已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上帝藉一位姊妹為他禱告,當天晚上,姊夫的腹脹消去許多,痛苦也減去了不少。可是回家後,他對上帝仍沒有信心。他的肚脹腹痛又發作起來了。我的父母請了一位巫醫在他身上做法事。後來他也為自己的決定難過,並願意認罪悔改。再經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姊夫再次把自己交給掌管生命的上帝。

耶穌的平安與寧靜充滿了他。一天,他忽然看著窗外,對我說:「莉鳳,妳看外面的夜景好漂亮。我好久沒有這樣欣賞風景了。」其實那夜和每一夜一樣,姊夫因疼痛,每天只能睡兩小時,人十分瘦弱疲累。但他告訴我,他的心充滿了平安喜樂,一點不覺得累。是主!是主耶穌基督,使他那灰暗的世界改變了!感謝讚美主。

雖然如此,姊夫仍害怕從前所信的鬼神,沒有立刻把家中供奉的偶像除掉。有一次,他從惡夢中驚醒,睜眼看見兩個鬼要索他的命。他驚叫起來,吵醒了身旁的二姐與文文。可是他們甚麼都沒看見。起初姊夫十分害怕,幾乎要屈服;心想,還是照舊拜偶像算了。後來他忽然想起主耶穌基督,不覺脫口說出了主的名字:「奉耶穌基督之名,滾!」兩隻鬼立刻就消失不見了。他這才驚覺,原來主耶穌是如此有能力的真神。他心中不再畏懼,立即除去家裡的偶像。

自古以來,誰能主宰自己的生命?歷史上曾有多少叱吒風雲的人物,最後都只剩下黃土一坯。希伯來書第九章七節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並不是死了,就一了百了。最後,姊夫安然接受上帝的安排,和家人告別。我們看著他脫離肉體的痛苦,歸回天父的懷抱。天父抹乾了他的和我們的眼淚。沒有甚麼捨不得的,因為我們將要在天上與他再見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