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持續不斷(下)

遠志明

不信神的人,就跟我從前一樣,心裡沒有底,好像水很淺,一有風浪,泥沙全翻起。我原來就是那樣,稍有剌激,稍有風浪,心中的骯髒全倒出來。跟太太一吵架,最污穢的言語就出現。只因一件小事,大家頂嘴,接著吵架,摔東西,把值錢的東西都摔掉。但信了主後,感到內心的世界深了,自己也變了,變得很平和,不會為今生的事煩惱。我真的很感謝耶穌。若不是認識了祂,我今天仍是從前那個樣子,還是活在罪中的一個人。認識了耶穌以後,我知道自己從前犯的罪,如今活在明亮的世界裡。我曾經用過一個比方:我逃亡的時候,身上帶著佛教禪宗的兩本經卷,讀了也叫我得著安慰。但我信了耶穌以後,感覺不同了。當時讀那本書,彷彿在暴風雨中抓著一把傘,或遇到一個涼亭,可以幫助我避避風雨。但信了耶穌後,我感覺我是置身於烏雲之上,所有的風雨都干擾不到我。你知道嗎?烏雲之上永遠是陽光燦爛。林雨堂先生也有一比方:信佛教、儒教、道教或其他宗教,好比一個人點著蠟燭走路一樣,也有其用處。當他認識了耶穌,就把蠟燭吹滅,太陽升起來了。他說以任何宗教家、學者跟耶穌相比,就如蠟蠋的世界與陽光的世界。耶穌的世界是陽光下的世界,是那麼透亮、簡潔、單純,就是愛。如果唸佛教的書,一輩子唸不完。耶穌的話只有幾百句,但這幾百句的話,力量如此的大。真理總是最簡單的,一兩句就點明,不像那些說來說去說不清的。我是過來人,所以我可以告訴你,耶穌的世界真像陽光下的世界,在祂那裡不再有黑暗,心中是明亮的。人生有風雨,最重要是你找到了安歇的地方。或許你今天覺得一切很順利,但人生總有不順利的時候,那時你靠甚麼?耶穌不單是神,祂更是愛我們,願意拯救、幫助我們的神。

我家的神蹟

一九九一年,我太太得著美國政府的幫忙,與其他幾位流亡人士的太太一起到了美國。知道我信了耶穌,不得了,又跟我吵架(我倆一起時總是吵架,以為錯結良緣,是天生的不和,說甚麼也沒有用。相信她來美國時也不會期望有很大的改變)。她對我說:「我知道你流亡很苦,但再苦也不致於信耶穌呀!為甚麼別人都沒有信,祇有你堅持不住?」後來我請她到教會,去了一次不再願意去了,因第一次去,便被一些基督徒抓著催迫,要她趕快相信耶穌,說信了多好。我太太說:「讓我考慮考慮。」他們說:「不要考慮了,因為時候無多了。」她回家後再也不肯去,也不讓我去。說我來了美國兩年,不好好學英語,為未來謀發展,反花時間去教堂。教會裡的人都是有了學位和工作的人,他們只是會到教會找交際,不是我們的分兒。她更告訴我,她不會信耶穌的。她自小凡事只靠自己,已足夠有餘,不須靠神(她年青時已入了共產黨,是婦聯主任,又自己考上研究生,很順利)。為了信仰,我們又吵架。她說:「你不是基督徒嗎?為甚麼跟我吵架?為甚麼沒有好模樣?」但有時我覺得我無法壓抑自己,我稍讓步她就更前攻。有一次我對她說:「好,我讓妳看看如果我不是基督徒是怎麼樣。」我放開一切約束,又在那裡摔東西,那時她不作聲。我的女兒(六歲大,很喜歡到教會)悄悄地遞給我一張紙條,用英文寫著:「你是基督徒嗎?」感謝神,藉著女兒提醒了我,我是基督徒,不可以偽裝非基督徒。我馬上走回房裡,關上門,跪下哭著禱告。我甚麼時候回到神那裡,甚麼時候就有平安。

基督徒就是那樣,只要你一想到神,你的心馬上就平靜下來。特別是當你向神禱告的時候,呼求祂的名字,心就安靜下來。後來我決定到密西西比州唸神學,教會有些弟兄姊妹替我擔心,因我太太還未相信神,並且還那麼剛硬反對。但神奇妙的帶領,真的安排我們到了密西西比州,那裡甚少中國人,基督教氣氛相當濃厚,又住在神學院宿舍。初時我太太當然很不高興,我天天為她禱告,不再強迫她,因為我講得越多她越反感。我真是每天晚上流著眼淚為她禱告,這實在是火燒眉毛的事。試想我的英語不太好,聽課已很吃力,回家太太又不斷抱怨,我怎能這樣繼續下去?所以我每晚跪在神面前禱告,求神救我,也救她,我向神說:「祢不救她等於沒救我。我實在不能如此下去!要不就讓我們分開好了。」我在神面前坦誠禱告,非常感謝神,半年後的一天,我在外面作見證回來,牧師太太告訴我:「你太太昨天舉手決志信主了。」我初時半信半疑,以為她跟以往一樣,只是敷衍那位師母。但很奇怪的,我發覺她的態度開始有了變化,我仍忍著不敢問她,恐怕一問弄巧反拙。結果兩星期後,她自己忍不住,先跟我說:「你說我在那個教會受洗好呢?」我只有感謝神!神學院創了記錄,為一位神學生的太太施行洗禮,因從沒有神學生的太太是未信主的。神學院的教授等都出席,受洗前她激動的作了很長的見證。

自此我家才真正開始過和睦的生活。從前我倆分開的時間多,碰在一起就是吵架。分開時通信也吵,通電話也吵。當然我有罪。我倆都信了主以後,太太說:「現在才叫心有靈犀一點通,主要是因為我們都有神的靈在心裡。」現在真是非常默契了。我們曾經認定是天生不合,但耶穌進了我們的心,就改變了我們。你說上帝是不是活的呢?我太太從前說,她絕對不會信耶穌,現在跟人傳福音比我更熱心,作教會團契負責人,見誰就跟誰傳。這真是神奇!從前認識我們的朋友,看見我們現在的情形,都不敢相信我們的改變如此的大。何等真實!是耶穌的愛,使我們彼此相愛。

你可以親身體驗神蹟

你有甚麼人生的難題不能解決,耶穌都能幫助解決。只有耶穌才有力量,叫一個罪人從心底裡認罪、悔改,因為祂是神,是宇宙的主宰。祂把聖靈賜給我們,叫我們自己責備自己,自己認罪。聖靈有這能力,因為聖靈像光一樣,能夠光照我們,顯出我們心裡一切污穢、罪惡,對自己認識一清二楚。信耶穌的人對罪惡特別敏感。一個人如果沒有耶穌在他心裡,甚麼事情他都可以幹,只要不讓別人知道就可以了。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標準,人的智慧可以為罪辯護,做任何事都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解釋。已婚者在外面找一個小情人仍覺得很合理,他們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人類編造很多道理,為的是把良心麻醉。人間一切都是相對的,只有神是絕對的。只有當耶穌進入你心裡,人才有保障,無論你往那裡,神與你同在,聖靈與你同在。你覺得孩子們在美國沒有保障,把他們帶到教會,使他們認識耶穌,他們就得著保障。所以耶穌是最值得我們認識的人。他能給你今生的平安、喜樂、家庭的愛、和諧,更寶貴的是永生的盼望,不用為靈魂擔心。因為耶穌的話都要應驗,大多數已經應驗了,凡是現在未應驗的,時候滿了,都要應驗。抓緊今天還有生命氣息,趕快接受耶穌作你救主,免得死後靈魂後悔也來不及,神的話每一句都要應驗:「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的,他就被扔在火湖裡。」「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希伯來書九27;啟示錄二十15,10)你必須用你的心靈、誠實來接受耶穌,認識祂,讓他的靈跟你的靈溝通,不是用頭腦分析。他是一個靈,無所不在,但你必須打開心靈的門,祂的光就照進去,好像一個黑漆的房間,只要打開窗簾,陽光就照進來。你就嚐到愛,嚐到天恩的滋味。

(巫凌賽君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