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讀者

委內瑞拉,保羅:四年前「忠僕」號抵瓦努阿圖維拉港(VANUATU PORT-VILA)訪問,船上一位N弟兄說,他從前的老柀是個很勤勞、有頭腦的商人,對下屬很是關心和友善;他從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不進出娛樂場所,五十歲人未交上女朋友,更遑論成家,每天拚命的工作,努力去賺錢,數十年來省吃儉用,漸漸積聚了個錢,有經濟基礎,買了車子、房子,銀行有一筆頗為可觀的存款,六十歲時宣告退休,安享晚年。但是非常不幸,只有兩年的光景,便患病去世。大家都很惋惜。聖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了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去換取生命呢?

當時我驚覺,這是我個人的寫照!但我自恃體健力壯,年紀雖然已屆五十,尚自認為卅多歲而已。正如俗語說,「食得做得」,哪裡會有病?生活有規律,作息有定時,無不良嗜好,簡直與病魔遠離。再做多十年八年,有經濟基礎,安定的環境,有個夢寐以求的田園房舍,才成家安享晚年,這是我個人一生的計劃和美夢。很不幸的是,在去年初我患上了心臟病,頓時恐懼和絕望籠罩,如從高空跌落到無底的深潭。一切的理想毀滅,這個沉重的打擊使我幾乎失去了做人的勇氣。向來感情脆弱的我,更加悲觀,倍覺悽涼。多年來的勞和心血如同白費。難道這是我生命的終局?我身邊還有許多事待我去做,目的尚未達到,理想尚未實現,我不能就此喪生。然後我告訴自己,在過去人生的旅途上,許許多多的驚險風浪,不都是靠著主耶穌平安渡過了嗎?我不能被這死亡的權勢打倒。於是我仰望神,求告主的名,順順服服的將自己擺上,藉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有了全新的盼望。

當我受洗之後,這個榮耀的盼望更充滿了我內心。靠著主,誰也不能把我從祂手中奪去。「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我再不為未能得到的理想家園而耿耿於懷,不再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凡事藉著禱告祈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

感謝讚美主,藉苦難使我深深領會,「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香港,朱昌忝:貴刊三八三期「自殺橋」講及金門大橋有百年歷史,按記憶所及,該橋應建於二十世紀卅年代,沒有一百多年吧?

(編者按:謝指正。此橋完工於一九三七年五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6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