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復活

吳宣倫

人人都會死。

當人的眼角膜變成混濁時,醫生便宣告這人死亡。法庭判決的法定死亡則是腦電波停止活動。一般人認為,當人停止呼吸,心臟不再跳動,對聲音沒有反應時,便是死亡。這是軀體的死。

人還有另一種死,就是靈性的死。當人類始祖亞當、夏娃背叛神,死便臨到眾人,從此人類與神隔絕,「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罪的工價乃是死。」神子基督降世,就是為要承擔我們的罪,代我們承受死的懲罰。

在十架上,耶穌經歷死亡。第三日,耶穌復活了。神用祂的大能,叫基督從死裡活過來,戰勝死亡,這是一場人類從沒有能力打過的勝仗。

耶穌基督復活,為世人成就了兩種復活:

一是肉體的復活。復活後的基督,有一個榮耀的身體,不受物質世界時空限制。祂可以吃東西,但可以穿牆過壁。祂的手腳上仍帶著傷痕,可以辨認,但祂榮耀的身體卻永不再死。

耶穌復活了,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那是說,祂是第一個死後身體復活,而又再不死的人。祂是第一個,基督徒是隨後來的:雖然會死,但必要身體復活,像祂一樣,也有一個榮耀的身體。

第二,基督復活,戰勝死亡,給信祂的人帶來靈性復活。從前我們死在過犯中,現在神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神賜我們新的生命,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不再作罪的奴隸。這是一個尊貴、聖潔、榮耀的生命。朋友,你也能得著,只要你相信耶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4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